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年光州游泳世錦賽

中國泳軍與獎牌擦肩

李遠飛
2019年07月26日08:5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泳軍與獎牌擦肩

昨天,在韓國光州舉行的2019國際泳聯游泳世錦賽結束第14個比賽日的爭奪。這一天在被寄予奪牌希望、且此前兩屆世錦賽都拿到獎牌的項目——男子200米個人混合泳和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上,中國隊最終都遺憾地未能登上領獎台。

在中國男子200米個人混合泳項目上,汪順就是神一樣的存在。在國際泳聯中國男子200米混合泳好成績榜上,前11個好成績都在汪順名下,時間跨度從2013年一直到2019年。在那11個成績中,1分56秒16是汪順在2017年全運會上游出的冠軍成績,也是他在該項目上的個人最好成績。在出征本屆世錦賽前,汪順在談到200米個人混合泳時曾說:“我給自己定的成績目標是能夠游進1分56秒。”要知道,參加昨晚男子200米個人混合泳決賽的8位選手中,隻有澳大利亞選手拉金和美國選手卡利茲曾經游進過1分56秒,而今年游進過1分56秒的選手隻有拉金。也就是說,如果汪順能夠在決賽中游進1分56秒,那麼在2015年世錦賽、2016年奧運會和2017年世錦賽上都獲得銅牌的他,將很有希望“改變”獎牌的顏色。

決賽開始后,汪順的蝶泳、仰泳雖然都游在第三位,但與領先選手的差距並不大。然而到第三種泳姿蛙泳時,汪順明顯慢了下來。蛙泳是汪順的弱項,但世錦賽前赴美特訓時,他在蛙泳上投入了很多的精力和時間,但在昨晚的決賽中並沒有達到預期效果,他的名次也落到了第四位。雖然在最后50米的自由泳中拼命發力,但汪順最終僅以1分56秒97的成績獲得第六,未能連續3屆世錦賽登上領獎台。“我覺得自己今天發揮得還不錯,但是結果有點兒不盡如人意,下次再來吧!”汪順賽后表情有些嚴肅,“沒能突破1分56秒很遺憾,和目標成績差了一秒,但我總會打破它的!”

在隨后進行的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決賽中,由楊浚瑄、王簡嘉禾、李冰潔和張雨涵組成的中國隊,最終以7分46秒22獲得第四,在2015年世錦賽獲得銅牌、2017年世錦賽獲得銀牌后,未能連續第三次登上領獎台。以7分41秒50獲得冠軍的澳大利亞隊和7分41秒87獲得亞軍的美國隊,雙雙打破了7分42秒08的原世界紀錄。該記錄由中國隊在快速泳衣鼎盛時代的2009年世錦賽上創造,至今已經保持了整整10年。

首次參加世錦賽女子200米蛙泳項目的葉詩文,昨天在該項目半決賽中以2分23秒49獲得所在小組第四,最終晉級決賽。該成績距離她4月底在廣州國際泳聯冠軍系列賽上游出的個人最好成績2分22秒53還有將近1秒的提升空間。“挺滿意的,畢竟已經比了4次了,肌肉已經有點兒僵了,蛙泳還是靠力量。”葉詩文說,“明天爭取再提高一點兒,爭取游進2分23秒。”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