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高山滑雪大回转:黑龙江三姝包揽奖牌 吉林选手创造历史

2019年12月29日09:0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高山滑雪大回转:黑龙江三姝包揽奖牌 吉林选手创造历史

  新华社内蒙古赤峰12月28日电(记者姚友明 张荣锋)28日,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高山滑雪大回转比赛结束。女子组比赛中,黑龙江选手倪悦名、朱天慧和孔凡影包揽前三名;男子组比赛中,吉林选手阿克卓力·木拉提笑傲群雄,帮助吉林队自1979年以来首次夺得全冬会高山滑雪项目金牌。

  倪悦名在“十三冬”该项目的比赛中没能登上领奖台,但在当日比赛中以59秒05的成绩完成第一次滑行后看到了夺冠希望。第二次滑行中,尽管队友孔凡影和朱天慧表现更为出色,倪悦名还是以总成绩2分0秒33技压群芳,站上最高领奖台。朱天慧以0.46秒的劣势屈居第二,孔凡影则以2分1秒34的总成绩收获铜牌。

  “能够夺冠主要在于我对陡坡和缓坡连接得比较好,另外失误也比较少。”倪悦名说,“感谢国家队和地方队的支持,让我这几年一直能在国外训练,大家都在为北京冬奥会做准备。”

  男子组比赛中,2016年起到吉林省训练的阿克卓力·木拉提夺得冠军。

  第一次滑行中,他交出1分01秒32的优秀成绩,将队友张洋铭、徐铭甫甩在身后。第二轮滑行中,比赛场地风向和风速有些变化,阿克卓力·木拉提1分3秒38的成绩虽然没能称霸次轮,但仍凭借在首轮建立的优势,以2分4秒70的总成绩问鼎。解放军选手丛亮和高群分别以2分5秒10、2分5秒65的成绩获得亚军和季军。

  “高山滑雪比的是自信心。这两年,我一直在国家队接受外教带来的新理念、新技术。不论是体能还是雪上技巧,我都有了很大提升。”阿克卓力·木拉提说。

  29日,“十四冬”高山滑雪项目将继续在赤峰美林谷滑雪场进行,将决出男、女子回转项目的两枚金牌。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