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2019國際冰聯亞洲男子冰球夏令營啟動

2019年07月27日17:5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9國際冰聯亞洲男子冰球夏令營啟動

人民網北京7月27日電(記者胡雪蓉)7月27日,2019國際冰聯亞洲男子冰球夏令營啟動儀式在北京世紀星國際冰雪體育中心舉行。中華全國體育基金會理事長吳齊,副理事長、秘書長彭曉,專項基金部部長孫國峰,北京體育大學黨委副書記邢尚杰,中國冰球協會副秘書長王春露,斯柯達中國合作及專項項目管理負責人Sina Almiran,北京世紀星滑冰俱樂部有限公司董事長范軍及夏令營30所分會場代表出席了啟動儀式。

國際冰聯亞洲冰球夏令營於2017年正式創建。在前兩屆中,來自亞洲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冰球教練員、青少年共獲冰球技能、同享冰雪之樂。本屆夏令營在國家體育總局的指導下,由國際冰聯主辦,中國冰球協會承辦,世紀星國際冰雪體育中心協辦,中華全國體育基金會·斯柯達青少年冰球發展基金提供特別資助。

8月5日,亞洲范圍內13個國家和地區的冰球教練員、男子青少年將懷揣著“同樣的目標,同樣的夢想”,在國際冰聯及亞洲指導的傾力幫助下,正式投入到為期7天的訓練、學習、生活和交流當中。屆時,夏令營將在全國22個省份、26座城市、共計31所冰場共同開啟,預計2000余名青少年參與。本屆夏令營將成為有史以來遍布最廣、參與人數最多、影響力最大的一屆。

據悉,參營的13個國家和地區分別為(排名不分先后):中國、中國香港、中國澳門、中國台北、朝鮮、蒙古、新加坡、泰國、印度尼西亞、印度、卡塔爾、科威特、阿聯酋。31所冰場分布的國內城市包括(排名不分先后):北京、上海、天津、哈爾濱、齊齊哈爾、長春、沈陽、大連、石家庄、承德、濟南、鄭州、合肥、蘇州、武漢、杭州、長沙、福州、廈門、深圳、西安、銀川、重慶、成都、昆明、三亞。

2019國際冰聯亞洲男子冰球夏令營的舉辦,將在促進中國冰球運動普及推廣、擴充冰球后備人才實現可持續發展的同時,也為加強亞洲冰球領域互學互鑒、共同進步作出積極的貢獻。中國冰球協會副秘書長王春露表示:“本屆夏令營主會場面對14至18歲的青少年,分會場則會因地制宜,放寬年齡限制。希望通過這個活動,把冰球的火種撒到全國,讓更多的青少年加入其中。”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