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首届中国冰球联赛正式启动

2019年08月02日21:2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9中国冰球联赛正式启动

人民网北京8月2日电(记者胡雪蓉)8月2日,2019中国冰球联赛在奥众冰上运动中心拉开帷幕,这意味着中国首个职业冰球联赛正式诞生。从此,国内职业冰球队拥有了属于自己的职业联赛。

中国冰球协会主席曹卫东,VHL联盟执行董事Kirill Pafifov,副执行董事Pavel Makarov,吉林市城市建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常国伟,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董事长岳欣禹,北京奥众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裁赵相林,奥瑞金职业冰球俱乐部主席黄毅军等多位嘉宾到场,共同见证了中国冰球联赛扬帆起航。

为了积极备战北京2022年冬奥会,响应国家体育总局“高水平赛事引领计划”号召,进一步提升我国冰球项目竞技水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中国冰球联赛在中国冰球协会及多方的共同推动下成功创办。本次赛事由中国冰球协会主办,北京奥众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协办。

2019中国冰球联赛的第一站设在北京,共有来自3个国家的5支球队参加,分别是奥瑞金冰球俱乐部、吉林城投冰球队、昆仑鸿星万科龙队、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校队和俄罗斯叶尔马科队。5支球队将于8月2日至7日在奥众冰上运动中心展开单循环较量,于8月7日决出第一站的冠军。第二站、第三站的比赛将于明年3月先后在北京和吉林举行。

参与到本次联赛的国内冰球俱乐部,还将参加大陆冰球联赛(KHL)和“丝路杯”冰球超级联赛(SRHL)。本次联赛吸引到了两支来自传统冰球强国美国、俄罗斯的高水平球队参赛,此举也为中国球队征战跨国联赛提供了锻炼良机。

中国冰球协会副秘书长司亮致辞

中国冰球协会副秘书长司亮表示,筹办中国冰球联赛是服务北京2022年冬奥会备战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也能够增强国内冰球人才的自我造血功能。“中国冰球联赛的创办,可以为国内俱乐部搭建与高水平球队对抗交流的平台,从而提高我国冰球整体竞技水平。”

北京奥众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裁赵相林表示,“希望通过冰球赛事的引领将冰球项目塑造成为一项广大民众热爱的运动,并将其变成群众体育生活方式中的重要一环。”

中国冰球联赛的创办,有效填补了国内冰球联赛的空白,有利于国内冰球俱乐部及与国外高水平球队之间互学互鉴,进一步为提高我国冰球的竞技水平添油助力。同时,联赛将持续推动国内冰球受众的培养,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广泛关注,为冰球运动的普及推广和中国冰球品牌竞争力的塑造迈下了坚实一步。

当晚,奥瑞金冰球俱乐部在主场迎战吉林城投冰球队。奥瑞金冰球队以全新阵容回归主场,吉林城投队阵容中则出现更多的“中国面孔”,目的都是期望通过高水准的赛事磨砺队伍,积极为北京冬奥会培养和输送更多国内优秀运动员。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