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廣州恆大主場迎戰北京人和 目標沖擊隊史11連勝紀錄

李斌
2019年07月28日09:0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目標沖擊隊史11連勝紀錄

廣州恆大將在今天19時35分於天河體育場迎戰北京人和,已在中超聯賽獲取10連勝的廣州恆大渴望沖擊隊史11連勝的紀錄。北京人和在本賽季中超聯賽兩隊首次相遇中以2比1擊敗廣州恆大,不過目前這支球隊已經遭遇七連敗聯賽墊底。

廣州恆大在周中進行了足協杯賽事,黃博文、張琳芃在賽事中受傷下場,球隊的體能受到一定影響。張琳芃本賽季和保利尼奧一樣是接近全勤的主力球員,黃博文則在最近多場比賽中充當進攻發起者角色。對於卡納瓦羅而言,如何在這場比賽中進行球員的輪換成為關鍵。賽前卡納瓦羅表示,黃博文、張琳芃已恢復並達到比賽狀態,然而意大利人卻帶著嚴鼎皓出現在賽前發布會現場。

一個焦點話題是塔利斯卡的使用,巴西球星在足協杯中替補登場,卻表現出與球隊有些生疏。考慮到本場對手進攻端並不太強,卡納瓦羅可以用馮瀟霆首發替代韓國外援朴志洙,從而在前場騰出外援名額讓塔利斯卡獲得更多的磨合機會。

這場比賽相對令球迷放心的一點是,埃爾克森回到陣容當中。埃爾克森回歸后三場比賽中打入五球,中鋒球員在卡納瓦羅的戰術體系中展現出作用,周中足協杯對陣上海上港正是埃爾克森的回避條款打亂了近期球隊順暢的戰術體系,讓廣州恆大在前場的進攻受到阻礙。所以埃爾克森這場回歸對於廣州恆大的幫助將是很大,這場比賽也將成為埃爾克森、保利尼奧、塔利斯卡“愛保塔”組合的首次亮相。

上周中超聯賽北京國安的失利以及上海上港的平局,讓廣州恆大坐上了榜首位置。這場比賽不僅是廣州恆大繼續鞏固榜首的機會,還是卡納瓦羅沖擊隊史紀錄的機會。斯科拉裡在2017年率隊創下聯賽的10連勝紀錄。在上輪廣州德比擊敗廣州富力后,卡納瓦羅已率隊追平了這個紀錄,如果擊敗北京人和,獲取的11連勝將成為新的隊史紀錄。

廣州恆大連續兩個賽季在客場爆冷輸給北京人和,對手目前遭遇七連敗並處於積分榜末尾,有可能爆發出保級球隊的超強戰斗力。但在塔利斯卡、埃爾克森、保利尼奧三外援皆在的情況下,廣州恆大無疑佔據優勢,而回到主場作戰的球隊在這關鍵時刻也會更加注意力集中。而對廣州恆大的一個利好消息是,對手后衛劉健、羅歆累計4黃停賽。劉健作為恆大舊將,在比賽中屢有進球。羅歆則是在本賽季首次相遇時,沖頂導致了保利尼奧的紅牌。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