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年光州游泳世錦賽

戰勝恐懼 光州世錦賽女子400米混葉詩文再奪一銀

2019年07月29日08:2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戰勝恐懼 光州世錦賽女子400米混葉詩文再奪一銀

  新華社韓國光州7月28日電(記者陸睿 周欣)國際泳聯游泳世錦賽28日進入尾聲,在女子400米混合泳決賽,時隔八年重返世錦賽賽場的中國名將葉詩文游出4分32秒07的成績奪得亞軍,為中國游泳再攬一銀,這也是她本屆世錦賽收獲的第二枚銀牌。

  前200米蝶泳和仰泳后,“小葉子”保持在第五位,蛙泳開始發力趕超,自由泳最后50米沖刺超過日本選手大橋悠依,成功摘銀。匈牙利“鐵娘子”霍蘇則是從蛙泳確定領先優勢,以4分30秒39的成績獲得世錦賽四連冠。大橋悠依以4分32秒33獲得銅牌。

  再次登上世錦賽領獎台,葉詩文坦言“發揮非常好”,一直在努力戰勝對400米混的恐懼心理。“我一直對400米混合泳有深深的恐懼,之所以游就是想鍛煉自己的比賽心態,嘗試克服自己害怕的事情,今天我是帶著放鬆的心態去比的,上場還在笑。”她說。

  葉詩文透露自己克服恐懼的辦法是:“我總想著蛙泳和自由泳一定要去追上別人,但前面如果在很落后的狀態,身體也疲憊,心裡其實有很大的壓力,所有的壓力都放在最后200米。后來我告訴自己不要著急,前面她們會拉開我很多,但蛙泳我可以追趕很多。”

  談到重返世界之巔,葉詩文當仁不讓地說:“我肯定是有一些天分,但是后天努力更為重要。天賦總是會用完的,所以一定要加倍努力!”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