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浅田真央:希望重返冰场 更希望人们战胜疫情

2020年04月21日08:0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浅田真央:希望重返冰场 更希望人们战胜疫情

  新华社东京4月20日电(记者 王子江)日本女子花样滑冰名将浅田真央日前表示,她希望重新返回冰场,但更希望人们能尽快战胜疫情。

  浅田真央在接受《日刊体育》专访时说,受新冠疫情影响,从2018年5月开始的“感谢之旅”演出已经推迟了7场,现在按照防疫的建议,她每天只能宅在家里。

  “我认为最好的情况是,在我重返赛场之前,我们能够早一天战胜疾病,全世界的人们都可以像往常一样生活。当然,在这之前,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应该保持谨慎。”

  29岁的浅田真央称得上是日本国宝级的女子运动员,她15岁首次参加世界花滑大奖赛便一举夺得总决赛冠军,后来三次夺得世界锦标赛冠军,并在温哥华冬奥会上获得银牌。2017年退役后,她作为职业选手转战世界各地参加演出。

  几个星期前,浅田真央听说了日本著名喜剧演员志村健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的消息,她非常难过,因为去年10月,两人还一起参加过电视节目。

  “那次见面印象深刻,我很高兴能见到志村先生,我们有过很好的交谈……听到那个消息我感到非常震惊,也非常难过,我再次感到新冠肺炎的可怕。”

  宅在家里的日子,浅田真央最大的爱好是绘制涂色画,3年前,她就开始迷上了这种看起来是孩子们才喜欢的东西。

  “我最初喜欢乐高和拼图,开始尝试涂色画时候,我就感到很有趣,在那之后,每次我给这些画涂上颜色时,我就感到心情非常沉静,能够治愈心中的焦虑。”

  浅田真央现在每天都花上一到两个小时来涂色,她还把完成的作品放到社交媒体上“晒”。

  除了涂色,她也动手做饭,她社交媒体账号最新的图片,就是在厨房里双手托着一盘刚完成的作品的“摆拍”。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