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CBA選秀大會 浙江稠州銀行選中“北大庫裡”

曹林波
2019年07月30日08:22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CBA選秀大會,浙江稠州銀行選中“北大庫裡”

  劉育辰(右)

  29日,一年一度的CBA選秀大會在上海舉行。本次選秀大會最終有16名球員被選中,是有史以來被選中人數最多的一次選秀大會。

  中國籃協主席姚明告訴大家:“選秀只是一個逗號,第幾順位被選中,並不能決定未來的道路。”特邀嘉賓林書豪也說:“我也沒有在選秀大會中被選中,你們如果沒被選中也是很好的一課。有沒有被選中不是最重要的,怎麼去訓練才是更加重要。”

  北京大學的王少杰毫無懸念地被北控選為狀元。浙江稠州銀行男籃在第9順位簽下了同樣來自北京大學、和王少杰被合稱為北大“雙子星”的劉育辰。

  1995年出生的劉育辰身高1米97,體重85公斤,可以打組織后衛和得分后衛兩個位置,在北大隊中是一個非常出色的三分投手,總能在關鍵時刻站出來得分,擁有一顆敢於出手的大心臟。在今年的CUBA聯賽中,劉育辰場均貢獻13.4分,3個籃板,同時場均命中1.9個三分球。他在北大隊中的人氣不輸王少杰,被大家稱為“北大庫裡”。

  劉育辰和浙江廣廈趙岩昊都來自河北,小時候還曾經是隊友,他后來去了清華附中走了和趙岩昊完全不同的籃球道路,想不到兜了一圈又在CBA相聚。

  即將在CBA新的球隊裡面臨新的挑戰,已經有四個CUBA總冠軍在手的劉育辰也做好了心理准備:“因為CUBA和CBA相比還是有差距,要把之前CUBA的光環全部都拋掉,做好自己,努力提高自己。”

  在選秀大會的同時,稠州銀行籃球俱樂部剛剛結束了長三角夏季聯賽決賽的比賽。俱樂部總經理方俊告訴記者,此前教練組在試訓的時候就看過了劉育辰的表現,通過試訓雙方都有這個意向。在試訓之前,他在CUBA的表現,球隊也有所了解。下賽季怎麼用他,要根據他訓練的表現。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