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東京奧運會女排資格賽周五開打 中國女排准備好了

孔寧
2019年07月30日07:5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排准備好了

  郎平指揮的中國女排征戰東京奧運會女排資格賽進入倒計時,全隊本周五將在寧波北侖打響沖擊東京奧運會的第一槍。目前中國女排已經做好了充分的准備,目標隻有一個,那就是奪取小組第一,直接晉級2020年東京奧運會。

  根據國際排聯規則,東京奧運會女排資格賽,世界排名前24名的球隊分成6個小組,每個小組第一名直接晉級東京奧運會。中國女排與捷克隊、德國隊和土耳其隊同分在B組,而中國方面成功獲得B組比賽的承辦權,比賽地點就在寧波北侖區。8月2日15時,中國隊將首戰捷克隊﹔8月3日20時,中國隊對決德國隊﹔8月4日20時,中國隊將與土耳其隊交鋒。

  全員作戰是郎平自從2013年挂帥中國女排以來一直秉承的作戰思路,大國家隊概念和全員作戰思路支撐起中國女排屢創奇跡,因為郎平知道僅依靠朱婷一人是無法奪取冠軍的,必須做到全員作戰才能確保全隊始終擁有整體一流戰斗力。今年一系列國際比賽,郎平派出了各種不同陣容征戰,取得了不錯的效果。而教練團隊也早已對此次三支對手球隊進行了詳細的情報收集和資料研究工作,對每個對手都高度重視。土耳其隊無疑是最強勁的對手,德國隊同樣也很有實力,有些神秘的捷克隊也有自身特點。做好自己,了解對手,郎平和中國女排全隊做到了知己知彼。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