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前意大利隊主帥多納多尼執掌深足帥印

趙曉鬆
2019年07月31日08:4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前意大利隊主帥執掌深足帥印

  昨天,深圳市足球俱樂部發布公告,宣布前意大利國家隊主帥多納多尼頂替西班牙教頭卡羅,出任中超深圳佳兆業隊新任主教練。

  多納多尼出生於1963年,球員時期他曾幫助意甲豪門AC米蘭隊奪得6屆意甲冠軍、4屆意大利超級杯冠軍、3屆歐冠冠軍、兩屆豐田杯冠軍,並曾代表意大利國家隊征戰1990年和1994年世界杯。2001年,多納多尼開啟執教生涯,並於2006年7月接任意大利國家隊主教練,率隊闖進2008年歐錦賽八強。離開意大利隊后,多納多尼先后帶領那不勒斯隊、卡利亞裡隊、帕爾馬隊和博洛尼亞隊征戰意甲。上賽季,他帶領博洛尼亞隊獲得意甲第10名。

  深圳市足球俱樂部在公告中說,多納多尼長期執教意大利一線球隊,具備先進的足球理念,實戰經驗豐富、困境作戰能力強,相信他能大力提升深圳隊的戰斗力,帶隊圓滿完成賽季目標。

  宣布新帥上任的同時,深圳市足球俱樂部宣布與卡羅解約,后者成為本賽季中超第六位“下課”的主帥。上賽季,中途接手深圳隊的卡羅率隊成功從中甲升上中超。不過本賽季,深圳隊未能適應中超的強度,在前20輪比賽中僅取得3勝5平12負的戰績,暫列積分榜倒數第二位。

  多納多尼上任后的首場比賽就是一場“保級大戰”。本周五晚,深圳隊將在主場迎戰目前排名積分榜倒數第一的北京人和隊。由於深圳隊僅領先人和隊3分,因此這場比賽稍有閃失就將滑落至積分榜榜尾。

(責編:馬翼、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