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足国少队主帅安东尼奥:对征战亚少赛信心十足

周万鹏、雒圆

2020年08月23日10:26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男足国少队主帅安东尼奥:对征战亚少赛信心十足

  新华社长春8月22日电(记者周万鹏、雒圆)22日,正在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净月基地进行集训的中国男足U16国少队举行公开训练课。球队主帅安东尼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今年3月开展集训以来,球队每个阶段都在进步,他对亚少赛决赛阶段创造佳绩信心十足。

  由于21日与广州恒大U17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国少队在22日仅进行慢跑、拉伸等简单恢复性训练。长春是国少队此次集训的第四站,此前,他们分别在恒大足校、海口和潍坊进行集训。

  安东尼奥介绍,此次集训主要以体能、力量储备和技战术演练为主,计划通过5场热身赛来增加全队实战对抗能力。“我们每一期集训的强度都很大,但队伍顶住了压力,每个阶段都在成长进步,预计到亚少赛时将达到最佳状态。”他说。

  2020年U16亚少赛决赛阶段比赛将于11月25日至12月12日在巴林进行,共16支球队入围决赛阶段比赛。中国队和卫冕冠军日本队、印度尼西亚队、沙特阿拉伯队同分在D组。安东尼奥认为,虽然小组对手实力强劲,但国少队仍有望突围。

  “从我带队一年半的时间来看,整个团队的竞技状态和精神面貌有了很大的改变,比去年打预赛时好太多。我们非常有信心而且大有希望去赢下巴林的比赛。”安东尼奥说。

  国少队领队邵佳一表示,对年轻队员来讲,时隔6年再次闯入亚少赛决赛圈是宝贵的财富。“尽管会遇到各种困难,但球队的目标不会变,就是从亚少赛出线,冲进2021年的世少赛。”他说。

(责编:杨磊、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