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籃球世界杯開賽倒計時一個月  沖刺階段諸強如何備戰?

黃維
2019年08月01日08:2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沖刺階段,諸強如何備戰?

進入8月,“籃球世界杯月”即將來臨。8月31日,籃球世界杯將開啟戰幕,昨天恰逢大賽開賽倒計時一個月,這也標志著,籃球世界杯進入了最緊張的備戰階段,參賽的各支隊伍也將全力以赴,為世界籃球最高榮譽做好拼搏的准備。

中國男籃還需提升命中率

為備戰籃球世界杯,中國男籃已經打了12場熱身賽,12人名單大局已定。對中國男籃來說,最重要的工作是打好接下來的熱身賽,盡量磨合好隊伍,最后爭取一個硬目標——成為籃球世界杯中成績最好的亞洲球隊,然后直接拿到東京奧運會的入場券。

對於12人名單,易建聯、周鵬、周琦、郭艾倫、王哲林、阿不都沙拉木、趙睿、方碩、趙繼偉和翟曉川這些球員基本沒有什麼懸念,沈梓捷近期的表現比胡金秋更優秀,可蘭白克在比賽中進入狀態快,積極主動、拼勁十足,也許會獲得最后一個名額。

目前,中國男籃還計劃參加姚基金慈善賽、昆山四國賽、中巴對抗賽。在這些比賽中,隊伍恐怕要著力解決三分球命中率和罰球命中率的問題。

三分球是中國男籃歷史上重要的得分武器,盡管在和喀麥隆隊的兩場比賽中三分球命中率還不錯,但此前的對陣克羅地亞隊的斯杯決賽,三分球半場19投1中,全場30投3中,命中率實在讓人失望,如何在高強度對抗之中保持三分球命中率是個課題。

罰球則更重要。中國男籃盡管有能力獲得更多的罰球機會,但如果還是像最近4場比賽維持六七成的罰球命中率,恐怕也難以通過罰球增添足夠的分數。

中國男籃如果能夠解決這些問題,達成“亞洲球隊最佳成績”的目標應該不是難事。

亞洲4對手均派出最強陣容

在中國舉辦籃球世界杯,亞洲的參賽隊伍同樣有優勢:地理位置接近、旅途不那麼奔波,時差也不成問題。而這次除了中國男籃外,日本隊、韓國隊、伊朗隊、約旦隊都派出了最強陣容,希望在這場在中國舉辦的大賽之中展示亞洲籃球的風范。

日本隊公布的16人集訓名單堪稱是史上身高最高,他們是沒有絲毫壓力的一隊,畢竟他們是東京奧運會東道主。日本隊頭號球星八村塁是今年選秀的高順位球員,渡邊雄太一個賽季在灰熊打了15場球,馬場雄大和比江島慎打過夏季聯賽,歸化來的澤費卡斯也有一定實力,這次他們全無包袱,可能會有意外驚喜。

韓國隊由歸化球員羅健兒領銜,盡管目前還沒有公布最終的12人名單,但陣容也頗為穩定,金善亨、吳世根和金鐘奎這些打過西班牙世界杯的球員被寄予厚望。在世界杯預選賽的第5個窗口期,他們就獲得了出線資格。

兩支西亞球隊約旦隊和伊朗隊也頗有自己的特點和風格。約旦隊實力稍弱一些但拼勁十足,伊朗隊處於新老交替階段,在廣州賽區,球迷們可以看看伊朗隊的表現。

諸強來華熱身適應比賽氣氛

本來美國男籃是球迷追捧的熱點,但由於大牌相繼退出,這支球隊的星味因此變得黯淡起來。盡管國際大賽經驗豐富的老球星安東尼這兩天表示自己願意為國征戰,但美國隊實力下降是不爭的事實。

此消彼長,這成了世界其他諸強挑翻美國隊的良機。塞爾維亞隊在裡約奧運會中慘敗給美國男籃30分,他們的頭號球星約基奇已經表示要為國征戰,他們如果排出特奧多西奇、博格達諾維奇、博班、別利察這個陣容,或可以與美國隊一戰。

值得一提的是,西班牙隊、法國隊等傳統籃球強隊也希望在這一大賽中展現實力。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提前適應比賽氣氛,很多參賽隊伍都已經提前安排好來華進行熱身。希臘隊、土耳其隊、委內瑞拉隊、波多黎各隊、多米尼加隊、塞內加爾隊和約旦隊將在8月23日~27日在蘇州和中國國奧隊進行八國熱身賽。8月26日~28日,寧波將舉行有阿根廷隊、俄羅斯隊和西班牙隊參加的國際男籃熱身賽。這些球隊對於籃球世界杯的重視可見一斑。

毫無疑問,這些來華熱身的都是正牌國家隊。對球迷來說,追這些熱身賽來看也是提前感受世界籃球高水平的大好機會。

(責編:馬翼、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