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太極

感恩太極積極參與公益大行動 楊大衛:太極改變人生

人民太極
2019年08月01日14:22 |
小字號

西藏拉薩站活動現場

“人民太極 健康中國”公益大行動自啟動以來,得到60家太極拳機構的響應和參與,截至7月底,在全國85座城市落地,累計開展活動465場。其中,感恩太極大學堂充分發揮站點數量多、布局范圍廣的優勢,在雲、貴、川、藏等全國20個站點開展活動,直接參與人數達3000余人。

7月19日,感恩太極西藏拉薩站站長、國家一級太極拳社會體育指導員達瓊早早來到拉薩宗角祿康公園,面向170余名太極拳愛好者進行楊式太極拳85式套路教學課程,吸引眾多游人駐足觀看。在活動中,老師認真教,一招一式,細心講解,學員認真學,慎終如始,耐心習練……這樣的場景只是公益大行動在感恩太極大學堂各個站點開展的一個縮影。除了西藏拉薩站,感恩太極大學堂的雲南臨滄站、雲南建水站、雲南澄江站、貴州白雲站、四川站、四川青城山、四川溫江站、重慶石柱站、重慶潼南站、甘肅白銀平川站、遼寧撫順站、河北晉州站、浙江平湖站、上海站、吉林長春站、山東臨沂站、山東泰安站、江蘇連雲港站、福建武夷山站也都積極行動,成為公益大行動重要的參與力量。

感恩太極大學堂創始人、楊式太極拳傳人楊大衛表示,“太極拳不僅是一種武術體育活動,更是優秀的中國傳統文化。太極拳不是生活的全部,但可以給我們的一生帶來春風化雨的滋養和潛移默化的改變。希望通過大行動的開展,更多人能夠繼承中國傳統文化的精髓,立身中正,心懷感恩,收獲身心健康的生活理念。在推廣太極拳的過程中,我們發現隻靠少數幾個、十幾個太極拳傳人的力量是不夠的,如今我們國家的主流媒體帶頭開展太極公益教學活動,傳播太極文化,讓我感覺特別激動與振奮,希望在未來能與大行動進行更多合作,使‘人民太極’紅遍中國,讓太極拳造福更多的人。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