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超前瞻:魯能能否阻擊恆大連勝 國安換帥效果如何

2019年08月02日09:1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日電(馬翼) 2019賽季中超聯賽第21輪比賽將在8月2日至3日進行,領跑積分榜的恆大將客場對陣強敵魯能,“魯粵大戰”將再次上演﹔遭遇連敗的國安將主場對陣華夏幸福,新帥新援亮相的國安有望提振士氣﹔上港主場對陣剛剛脫離降級區的天海,衛冕冠軍應避免再出閃失﹔保級區難兄難弟佳兆業與人和直接對話,雙方均急需搶分﹔申花將主場對陣3連平的卓爾,沖擊4連勝﹔一方將客場挑戰斯威﹔富力主場迎戰蘇寧﹔泰達主場對陣建業。

重慶斯威vs大連一方

比賽時間:8月2日 周五 19:35

比賽地點:重慶奧體中心

斯威上輪客場0-3不敵華夏幸福,費爾南多和彭欣力的離隊已經體現出對球隊造成的影響,雪上加霜的是卡爾德克意外受傷,這會對斯威未來走勢造成影響,盡管新援馬爾西尼奧表現可圈可點,但與球隊整體配合的意識與效果有待提升。斯威當前陷入麻煩,甚至有可能更糟糕,本輪對陣一方,能否借助主場優勢獲得勝利對斯威非常重要。本賽季前10個主場斯威4勝4平2負(進11球,失11球)。上賽季斯威主場1-1、客場2-2對一方形成均勢,本賽季首回合斯威客場1-1平一方。

上輪一方1-0力克魯能,收獲主場3連勝,自換帥以來球隊走勢非常積極,但近2個客場僅獲得1負1平的戰績,且共被對手攻入7球,能否改善糟糕的客場戰績是一方繼續呈上揚走勢的關鍵。本輪對陣狀態不佳的斯威,這是一方絕佳的機會,一方目前距離第5位的蘇寧僅2分,繼續提升的希望就在眼前。本賽季前10個客場一方3勝3平4負(進16球,失19球)。

上海綠地申花vs武漢卓爾

比賽時間:8月2日 周五 19:35

比賽地點:上海虹口足球場

通過夏窗引援換帥,申花近期已取得3連勝的驕人戰績,不僅迅速脫離了保級區,而且3輪攻入12球展現出強大進攻火力。韓國高中鋒金信煜4場比賽轟入6球,高效的進攻能力讓人震撼,莫雷諾、曹赟定等主力球員的表現也大幅提振。另一位新援沙拉維尚未亮相,加上本土球員王永珀加盟,申花的上揚勢頭與提振空間很令人期待。本賽季前9個主場比賽,申花獲得3勝1平5負(進17球,失21球)的戰績,本賽季首回合交鋒申花客場1-1戰平卓爾。

聯賽近3輪卓爾均收獲平局,上輪在主場阻擊衛冕冠軍上港,從強硬的表現和目前排名積分榜第7的戰績來看,卓爾將會對申花沖擊4連勝造成很大麻煩。值得一提的是,本輪過后卓爾將連續對陣魯能、泰達與一方等配置高中鋒的球隊,所以本場比賽面對擁有金信煜的申花對卓爾來說頗具意義。本賽季前9個客場卓爾4勝1平4負(進12球,失14球)。

深圳佳兆業vs北京人和

比賽時間:8月2日 周五 19:35

比賽地點:深圳寶安區體育中心

經歷12輪不勝的佳兆業終落入降級區,主帥卡羅下課,意大利名宿多納多尼火線救援,球隊希望通過換帥可以觸底反彈,但從實際來看難度不小。本輪主場對陣同處降級區的人和,取勝是最基本的目標,盡管贏球並不足以令球隊迅速改善局面,但若無法贏球情勢將更為不利。本賽季前9個主場佳兆業3勝2平4負(進9球,失11球),是中超唯一一支主場進球數未到兩位數的球隊。本賽季首回合交鋒佳兆業客場2-2戰平人和。

人和已經遭遇8連敗,積分榜持續墊底,與其他球隊的分差也被拉開,距保級區有4分差距、落后佳兆業3分。本輪保級區難兄難弟對陣,如果繼續連敗人和可能萬劫不復。本賽季前10個客場人和1平9負(進5球,失25球),客場積分與客場進球數等數據均為中超最差。

北京中赫國安vs河北華夏幸福

比賽時間:8月2日 周五 20:00

比賽地點:北京工人體育場

聯賽2連敗和足協杯出局,比埃拉受傷后國安不僅讓出榜首位置,且落后分差呈擴大趨勢,在這樣的情況下,主帥施密特下課。目前國安落后恆大4分與上港同積48分暫列第3,本輪主場對陣華夏幸福,陣容上國安略微佔優,這對新帥熱內西奧與新援費爾南多的入隊時機能形成一定利好,球隊也需要在心態與精神面貌上做出積極調整。本賽季中超前10個主場國安取得全勝(進28球,失8球)。本賽季首回合交鋒國安客場1-0小勝華夏幸福。

華夏幸福上輪主場3-0完勝斯威,拿到近7輪來第2場勝利,也逐漸拉開與降級區之間的距離。本賽季首回合主場對陣國安時,馬爾康與董學升兩位攻擊手並未出戰,在夏窗補進“小摩托”費爾南多后,本輪客場再戰對手,球隊戰力是否提升值得關注。本賽季前9個客場華夏幸福1勝2平6負(進7球,失17球)。

廣州富力vs江蘇蘇寧易購

比賽時間:8月2日 周五 20:00

比賽地點:廣州越秀山體育場

富力近2輪遭遇連敗,且每場比賽都被對手攻入5球,目前本賽季富力總失球數已達到50個,球隊防守端的問題已經糟糕到慘不忍睹的程度。在如此情況下,富力是否繼續堅持以進攻為主導,在防守端有沒有改善的能力,都很值得關注。中超交鋒史上富力對蘇寧5勝5平5負,富力主場對蘇寧3勝3平1負,本賽季首回合富力客場1-5負於蘇寧。

蘇寧連續戰勝國安、佳兆業后,收獲聯賽2連勝,與之前5輪不勝的戰績明顯形成鮮明對比,新援米蘭達、桑蒂尼加盟以及黃紫昌復出,理論上蘇寧還有更大的提上可能性,如何布陣、戰術執行等方面值得持續關注。本賽季前10個客場蘇寧僅取得1勝(1勝4平5負,進14球,失19球)。

天津泰達vs河南建業

比賽時間:8月3日 周六 18:00

比賽地點:天津奧體中心

近4輪泰達僅獲得1平3負的戰績,明顯出了問題,雖然仍領先降級區9分,但領先申花與華夏幸福的優勢已縮小到一場球。下一輪泰達將客戰上港難度較大,所以本輪搶分需求被放大。中超交鋒史上泰達對建業10勝9平4負,泰達主場對建業6勝4平1負,本賽季首回合交鋒泰達客場3-2戰勝建業。

上輪建業主場力克國安,將領先降級區的優勢擴大到10分,球隊韌性和執行力值得稱贊。賽程已過三分之二,在剩余10場比賽中,建業需在取分效率與穩定性上保持緊迫感。本輪客戰天津,韓軒與周定洋的停賽放大了建業后場的不確定性。本賽季前10個客場建業2勝4平4負(進12球,失16球)。

山東魯能泰山vs廣州恆大淘寶

比賽時間:8月3日 周六 19:35

比賽地點:濟南奧體中心

上一輪魯能0-1不敵一方,積分榜上以34分排在第4位置,與前三甲較大的分差已經讓魯能失去爭冠可能。本賽季亞冠戰線魯能點球惜敗被恆大淘汰出局,但從比賽過程中看,魯能在實戰中高空球優勢非常明顯,但那時恆大受傷停影響較大,本輪面對陣容較為齊整的恆大,魯能所面對的實戰難度不小,外援吉爾的離隊,將相應放大魯能后防線的不確定性。

恆大通過一波強勢11連勝搶到積分榜榜首位置,並對身后的國安與上港建立了4分優勢,但恆大還是不能放鬆警惕,本輪客場遇強敵魯能,而國安上港均主場作戰,且對手實力一般。第23輪恆大還將客戰國安,盡管目前暫時領先,恆大需穩定保持取分效率。本場比賽,面對費萊尼、佩萊組成的攻擊線,恆大防高空球能力將受到重點考驗。本賽季前10個客場恆大9勝1負(進27球,失7球),是中超唯一客場入球數超過20的球隊。

上海上港vs天津天海

比賽時間:8月3日 周六 20:00

比賽地點:上海體育場

上港近2輪在客場連戰平斯威與卓爾,與榜首恆大分差被拉開到4分,從爭冠形式看,后續賽程上港的容錯空間已非常有限。新援阿瑙托維奇已經展示了強大的進攻能力,但連續平局說明球隊的新陣容存在著問題,新援能否融入球隊戰術體系值得關注。本賽季前10個主場上港8勝2負(進22球,失11球),主場失球數為前五球隊中最多。

上輪天海贏得天津德比戰勝利結束了12輪不勝,也暫時脫離了降級區,但天海依然不容樂觀,本輪保級區兩支球隊厮殺看似是天海的機會,但面對衛冕冠軍上港,天海搶分希望渺茫。本賽季前10個客場天海1勝3平6負(進12球,失20球)。

(責編:馬翼、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