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斯帥道歉:為上一場表現感到羞愧

謝澤楷
2019年08月02日08:4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斯帥道歉:為上一場表現感到羞愧

今晚8時,中超第21輪,廣州富力將在主場迎戰江蘇蘇寧。蘇寧在這個夏季轉會窗口“賺足眼球”,引進了兩名強力外援。過去兩輪比賽,富力已經失了10球,這支球隊恐怕無法再承受大比分失利的結果。富力的新防守教練上任接近兩周,這能給富力的防守帶來什麼變化?富力主帥斯托伊科維奇等著球員在這場比賽中給出答案。

賽前,斯托伊科維奇為上一場比賽道歉,他說:“上一場比賽我們在上海失了5個球,在這裡向球迷道歉,我們為自己的表現感到很羞愧。”

富力首發陣容將輪換

目前,富力排名積分榜第10位,蘇寧排名第5,兩隊相差5分。因為貝爾,蘇寧在這個夏季轉會窗口吸走大量關於中超引援的流量。傳聞中的貝爾最終沒有到來,但巴西后衛國腳米蘭達和克羅地亞高中鋒桑蒂尼來了。

今年,兩隊首次交手時,富力在客場以1比5不敵蘇寧,那是富力本賽季第一次單場失球達到5個。這樣糟糕的失球數后來又出現了兩次,而且是在最近兩輪,即主場以0比5不敵恆大,客場以3比5不敵申花。20輪聯賽過后,富力失球達到50個,為中超最多。

這場比賽,再次面對蘇寧,而且是補進強援的蘇寧,富力糟糕的防守會不會再次崩潰?如果再來一次單場失5球的話,這支球隊恐怕將面對比之前大得多的危機。賽前,斯托伊科維奇表示,球隊在本周的訓練中有90%的訓練內容是防守。“這周大部分精力投入到防守訓練中,一直在重復、練習和改進。希望這些努力可以體現在這場比賽中,讓我們取得好的結果。”

斯托伊科維奇透露,這場比賽他將對首發陣容進行輪換。“我希望看到大家拿出100%的能量,拿出100%的精神和態度來踢這場比賽,也要求每一名球員都要參與到防守中。”

球員渴望提高防守技巧

昨天中午,富力在大學城基地進行賽前最后一次訓練。斯托伊科維奇與上周二才到任的防守教練、英格蘭隊前隊長、中后衛特裡·布切爾交談許久。訓練時,布切爾會進到場內指導球員的防守站位和盯人。上一輪,富力在客場被申花打進5球的時候,布切爾坐在看台上目睹全程,並做了大量筆記。

“還有很多防守的練習給大家。失5個球肯定是不好的,但是后續我們還有更多防守項目給隊員。從他們的眼神和態度也可以看出,他們很渴望去提高自己的防守技巧。”布切爾說:“我們上一場的一些丟球不僅僅是失誤造成的,還有很多原因。我來了之后,給防守隊員傳達一個信息,就是他們可以構建好一個穩固的平台,讓我們的前鋒可以放心地在前場去攻城拔寨。必須慢慢地灌輸這個想法。”

斯托伊科維奇也表達了他的期望,“最重要的是,防守教練能夠把他的想法和建議傳達給球員,球員也接受這樣的建議。這周訓練質量不錯,體現出來的表現和行為做得非常好。我不知道到了比賽的時候,為什麼就不能體現這一點。比賽的時候,好像每個長傳球都會給我們制造威脅。所以,無論誰踢這場比賽,希望大家能踢得更加職業,場上注意力能更加集中。”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