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女足

2023年女足世界杯擴軍至32隊

趙曉鬆
2019年08月02日08:4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3年女足世界杯擴軍至32隊

  北京時間昨天,國際足聯宣布:從2023年起,女足世界杯的參賽球隊由24支增加到32支。這也是女足世界杯歷史上第三次擴軍。

  1991年首屆女足世界杯共有12支球隊參加,1999年參賽球隊增加到16支,自2015年起,女足世界杯參賽球隊增加到24支。從2023年起,將有32支球隊參加女足世界杯。擴軍后的女足世界杯共分為8個小組,每組4支球隊。國際足聯相關機構將與各大洲足球聯合會商討名額分配方案,該方案需國際足聯理事會通過。國際足聯主席因凡蒂諾說:“女足世界杯擴軍的意義不僅僅是增加了8支參賽球隊,還意味著從現在起,有更多成員協會將啟動女足運動發展項目,因為他們有機會獲得世界杯參賽名額。”

  宣布女足世界杯擴軍的同時,國際足聯也更新了2023年女足世界杯申辦進度表。已經提出申辦的各成員協會需要在本月內重新確認申辦意願,其他有資格的成員協會也可以表達申辦意願。今年12月是提交申辦申請的截止期。國際足聯預計將於2020年4月公布申辦評估報告,然后在5月公布最終的舉辦國。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