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国际职业足球运动员联合会:疫情给职业女足带来“存亡威胁”

2020年04月18日08:1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国际职业足球运动员联合会:疫情给职业女足带来“存亡威胁”

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 国际职业足球运动员联合会(FIFPro)日前在其官网发布报告称,新冠肺炎疫情对职业女足带来“存亡威胁”,呼吁业界给予女足职业联赛、俱乐部、球员适当的支持。

尽管外界对男足赛事中断的影响更为关注,但FIFPro的报告指出,女子职业足球近年虽有所发展,但还是比较脆弱,其联赛不成熟,工资较低,投入也较低。这就意味着,在当前的疫情中,女子职业足球尤其容易受到冲击。报告指出,已经有一些女足联赛和俱乐部开始解雇球员、削减合同,甚至关闭。

FIFPro秘书长约纳斯·贝尔-霍夫曼表示:“如果(女足)俱乐部、联赛、国际赛事停办,就可能永久消失。我们不仅要阻止这种情况的发生,还应为未来良性发展建立更坚实的基础。”报告建议,足球界利益相关方必须共同努力,减轻新冠肺炎疫情给足球带来的危害。在决策过程中,优先考虑球员的身心健康,特别是充分考虑女足球员和俱乐部的特殊性。必要时,对女足运动员、俱乐部、赛事提供特殊的财政支持。

“我们已认识到疫情中女足赛事停办带来的复杂影响。”FIFPro女足首席官员阿曼达·范德沃特说,“让我们共同支持我们的球员,为行业创造一个更为稳定的未来。”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