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奧運男足預賽抽簽確定於9月26日在曼谷進行

張喆
2019年08月02日08:4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奧運男足預賽抽簽確定於9月26日在曼谷進行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張喆)亞足聯本周確定,2020年東京奧運會男足賽亞洲區預選賽決賽階段比賽將於9月26日在曼谷抽簽。屆時,中國國奧隊將作為第三檔球隊參加該次抽簽。

  泰國正式獲得第4屆亞洲U-23錦標賽暨東京奧運亞洲區預選賽決賽階段比賽的主辦權之后,泰國足協決定選擇四座體育場承辦這屆賽事。盡管因為體育場工程進度過慢,近期亞足聯曾經向泰國足協發出過警告,但該屆賽事依然確定在泰國舉辦。按照亞足聯先前擬定的競賽規則,這次奧運會預選賽決賽階段共有16隊參賽,除了東道主泰國隊之外,其他15隊都是通過今年3月份的奧運會預選賽第一階段小組賽而取得的參賽資格。

  根據上屆亞洲U-23亞錦賽的成績,參賽的16支球隊將分成4個檔次,共分為4個小組。在決賽階段比賽中,每個小組先進行單循環賽,獲得各個小組前兩名的隊伍將獲得出線權進入淘汰賽,最終決出前3名球隊代表亞洲區晉級東京奧運會男足決賽圈。由於日本隊作為2020年東京奧運會主辦國,其U-23國奧隊已經獲得了奧運入場券,之所以也參加這次賽事,主要是爭奪第4屆亞洲U-23錦標賽的名次。一旦日本隊晉級4強,那麼另外三支4強隊伍就實際上已經獲得了奧運入場券。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