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首屆中國冰球聯賽正式啟動

2019年08月02日21:2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9中國冰球聯賽正式啟動

人民網北京8月2日電(記者胡雪蓉)8月2日,2019中國冰球聯賽在奧眾冰上運動中心拉開帷幕,這意味著中國首個職業冰球聯賽正式誕生。從此,國內職業冰球隊擁有了屬於自己的職業聯賽。

中國冰球協會主席曹衛東,VHL聯盟執行董事Kirill Pafifov,副執行董事Pavel Makarov,吉林市城市建設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常國偉,北京昆侖鴻星冰球俱樂部董事長岳欣禹,北京奧眾體育發展有限公司總裁趙相林,奧瑞金職業冰球俱樂部主席黃毅軍等多位嘉賓到場,共同見証了中國冰球聯賽揚帆起航。

為了積極備戰北京2022年冬奧會,響應國家體育總局“高水平賽事引領計劃”號召,進一步提升我國冰球項目競技水平和可持續發展能力,中國冰球聯賽在中國冰球協會及多方的共同推動下成功創辦。本次賽事由中國冰球協會主辦,北京奧眾體育發展有限公司承辦,北京市冰球運動協會協辦。

2019中國冰球聯賽的第一站設在北京,共有來自3個國家的5支球隊參加,分別是奧瑞金冰球俱樂部、吉林城投冰球隊、昆侖鴻星萬科龍隊、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校隊和俄羅斯葉爾馬科隊。5支球隊將於8月2日至7日在奧眾冰上運動中心展開單循環較量,於8月7日決出第一站的冠軍。第二站、第三站的比賽將於明年3月先后在北京和吉林舉行。

參與到本次聯賽的國內冰球俱樂部,還將參加大陸冰球聯賽(KHL)和“絲路杯”冰球超級聯賽(SRHL)。本次聯賽吸引到了兩支來自傳統冰球強國美國、俄羅斯的高水平球隊參賽,此舉也為中國球隊征戰跨國聯賽提供了鍛煉良機。

中國冰球協會副秘書長司亮致辭

中國冰球協會副秘書長司亮表示,籌辦中國冰球聯賽是服務北京2022年冬奧會備戰工作的一項重要舉措,同時也能夠增強國內冰球人才的自我造血功能。“中國冰球聯賽的創辦,可以為國內俱樂部搭建與高水平球隊對抗交流的平台,從而提高我國冰球整體競技水平。”

北京奧眾體育發展有限公司總裁趙相林表示,“希望通過冰球賽事的引領將冰球項目塑造成為一項廣大民眾熱愛的運動,並將其變成群眾體育生活方式中的重要一環。”

中國冰球聯賽的創辦,有效填補了國內冰球聯賽的空白,有利於國內冰球俱樂部及與國外高水平球隊之間互學互鑒,進一步為提高我國冰球的競技水平添油助力。同時,聯賽將持續推動國內冰球受眾的培養,吸引更多社會力量廣泛關注,為冰球運動的普及推廣和中國冰球品牌競爭力的塑造邁下了堅實一步。

當晚,奧瑞金冰球俱樂部在主場迎戰吉林城投冰球隊。奧瑞金冰球隊以全新陣容回歸主場,吉林城投隊陣容中則出現更多的“中國面孔”,目的都是期望通過高水准的賽事磨礪隊伍,積極為北京冬奧會培養和輸送更多國內優秀運動員。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