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一日摘兩金 攀岩女孩包姍姍再奪個人賽冠軍

2019年08月03日10:23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新京報訊 繼8月2日上午,在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攀岩比賽社會俱樂部女子乙組標准速度接力項目決賽中取得冠軍后,當晚八點,北京攀岩女孩包姍姍以出色的發揮,技冠群芳再次奪得攀岩比賽社會俱樂部女子乙組標准速度個人決賽冠軍。包姍姍實現一日摘兩金,成為本屆二青會北京代表團裡又一位“撈金小能手”。

在上午的接力決賽中,面臨前兩棒微弱落后的局面,作為最后一棒的包姍姍以個人出色的體能優勢、強勁的技術發揮,奮起直追,最終力克對手摘取冠軍。晚間開始的標准速度個人決賽於同塊場地進行,包姍姍以預賽第一並領先第二名兩秒的巨大優勢殺入決賽。比賽進入決賽圈后以殘酷的淘汰賽方式進行每輪角逐,這意味著每位選手的每一次晉級對決,都是對體能、心態、技術的綜合實力考驗。決賽中包姍姍繼續保持著穩定的發揮,以10秒42的成績輕取對手獲得冠軍。

賽后,李文昌教練簡單介紹了一下包姍姍的情況: “姍姍今年14歲,這個孩子非常熱愛攀岩運動,已經有了三年的訓練經驗。剛入隊時她的成績並不突出,但是這個孩子在訓練中刻苦認真,能夠認真執行教練的訓練計劃,並且在訓練過程中善於思考和總結經驗,短時間內成績有了飛速的提升。今天是她第一次參加這種大賽,並且取得了優異的成績,這也反映了她日常訓練的成果。希望她在人生道路上如同攀岩一樣越走越高、越走越長。”

(責編:王雪純、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