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

二青會鐵人三項比賽又產生10枚金牌

2019年08月04日09:4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運動員開始游泳比賽

人民網北京8月4日電(記者王霞光)8月3日,是全國第二屆青年運動會鐵人三項項目的第二個比賽日,當天進行的是女子個人項目各組別比賽,聖天湖賽場又產生了10枚金牌,黃安琪、陸美伊、路子清等分獲各組別冠軍。

天公作美,昨晚一場雨過后的聖天湖涼爽了不少,更利於運動員的發揮。早上8點,甲組女子半程組准時發槍,23名運動員伴隨著裁判員的指令開始了游泳賽段的比賽。比賽從入水開始,游泳賽段形成了兩個大集團,第一集團以體校組運動員為主,第二集團以社會俱樂部組運動員為主。10分12秒,來自山東省體育實驗中學的王涵第一個起水,黃安琪、張芷華緊隨其后,伴隨著現場觀眾和教練員的加油聲進入了第一個換項區。憑借著快速的換項,黃安琪率先進入自行車賽段,並在自行車賽段和王涵、高佳溪、韋祺展開了激烈角逐。自行車賽段結束后,第一個出水的王涵又暫時回到了第一的位置,領先進入跑步賽段。跑步賽段是在聖天湖邊,路面平坦,景色宜人,但領先的王涵未能將優勢保持到最后,而黃安琪憑借更高的競技水平和更好的比賽節奏,率先撞線,拿到了本次二青會女子組比賽的第一枚金牌,韋琪、王涵分列二三名。賽后黃安琪表示,今天的天氣非常適合比賽,她很享受這次比賽。她說她很感謝教練的培養,也很感謝現場所有熱情觀眾的吶喊加油,大家的熱情給了她很大的動力。她希望自己在以后的比賽中取得更好的成績,實現更大的突破,為國家爭得榮譽。

隨后進行的是甲組、乙組短距離的比賽,以及乙組超短距離、乙組游跑兩項的比賽。參加過韓國亞錦賽的陸美伊在本次比賽中發揮出色,以35分45秒的成績獲得體校組甲組女子短距離的冠軍。拿到冠軍后,陸美伊說自己最想感謝的是自己的教練,教練們賽前給了她很多建議,讓她放下壓力,放下包袱,去感受比賽的過程,在每一場比賽中成長。韓國亞錦賽,陸美伊以第六名的成績拿到了世錦賽的參賽資格,她說自己下一步的重心是備戰世錦賽,全力爭取拿到更好的成績,不辜負大家的期望。獲得體校組乙組女子短距離季軍的伊曼丹納,是中伊混血兒,濃眉大眼,英氣十足,所以在賽場格外出眾。拿到季軍的丹納說,這是她第一次參加全國綜合性運動會,在游泳、自行車、跑步賽段均發揮出了自己的訓練水平,但是換項的時候出了點狀況,否則成績能更好一些。她說自己非常喜歡鐵人三項,喜歡融入自然的感覺,也很享受每一次比賽,雖然比賽會很累,但是沖過終點線的那一刻非常開心。通過比賽,她也發現了自己的不足,尤其是換項、爬坡能力需要提升,希望在以后的訓練中不斷改進,更加完善自己,爭取站在更高的領獎台上。

4日是比賽休息日,5日將是本次二青會鐵人三項比賽最后的一個比賽日,將進行混合接力比賽。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