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小铁人三项赛”在对外经贸大学举行

2019年11月14日16:5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王霞光)近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第一届“小铁人三项赛”在校内举行。

铁人三项是集游泳、自行车和跑步三个项目的综合性体育赛事,外经贸国际商学院充分利用校内体育场馆的资源优势,结合“跑射联项”、“定向越野”等运动形式成功举办第一届小铁人三项赛。

外经贸国际商学院一直以来都秉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重视学院体育事业的发展。小铁人三项比赛也是为了帮助师生在体育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同时提高师生对体育锻炼的热情,培养日常锻炼的好习惯。通过活动前期的赛事文化宣传,赛前的体育文化氛围愈加浓烈,参赛运动员信心满满、整装待发。

一声枪响,第一批运动员已经跳入水中,经过200米的游泳比拼进入5000米的小轮车竞赛,最后就是1500米“定向越野”和800米“跑射联项”的跑步环节了,最终到达终点完成比赛。跑步项目中“跑射联项”格外引人注目,“跑射联项”(Shoot run)是国际现代五项联盟(UIPM)推出的正式赛事。在比赛中每位运动员跑步与射击交替进行,每跑400米,停下来射击一次,此项目因自身特点即动与静的限时交替,考验着运动员的速度、定力、耐力与心理素质。比赛既紧张又刺激,充满了趣味性,现场的同学们跃跃欲试地想体验一下此项运动的魅力。

外经贸国际商学院首次开展小铁人三项比赛,为丰富大学生体育活动进行了新的尝试,比赛中运动员们热情高涨、严肃冷静、拼搏进取,体现出现当代大学生良好的体育运动竞技水平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功倍(北京)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对比赛给予大力的技术支持,通过“跑射联项”与铁人三项运动的结合,充分增加了运动员的赛事体验,同时铁人精神在校园得到了广泛的推广。

贯穿于整个比赛过程中,体育竞技精神才是一个运动员所应追求的目标,只有将铁人精神时刻牢记,才能感受到铁人三项运动的魅力,感受铁人三项运动精神的激励,才能把“融入自然,挑战自我”的铁人精神诠释的淋漓尽致。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