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第八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19年05月29日15:2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第八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人民网北京5月29日电 (记者王霞光)5月28日,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第八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来自全国各省区市体育局、铁人三项协会、俱乐部的54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张健连任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席。

陈笑然代表上一届理事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他从协会改革、奥运备战、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项目推广、赛事管理、国际交流、党建工作等方面全面总结与回顾了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上一届的工作。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正确领导和全国铁人三项界的共同努力下,铁人三项全面推进协会改革、奥运备战、全民健身、体育产业等各项工作,着力加强基础建设、创新工作机制、提高治理能力,协会改革红利逐步释放,运动项目稳步健康发展,呈现全新局面。报告对在全面深化改革、推动项目发展的进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面临的问题也进行了分析。报告指出,铁人三项是一个年轻且充满朝气活力的运动项目,铁人三项大家庭是一个不畏万难、团结和谐的大家庭,让我们携起手来,弘扬铁人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同开拓铁人三项运动的新天地。

大会按照民政部有关规定和严格的程序,选举产生了第八届中国铁人三项协会新一届领导机构,张健连任协会主席,贺凤翔、徐子平、张柄臣、王志强、张立增、张春强当选副主席,陈笑然连任秘书长,秦建秋连任常务副秘书长。

张健作了“抓住机遇,突破创新,奋力开拓铁人三项运动发展新时代”的主题讲话。他表示,当前,体育改革向纵深推进,铁人三项运动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东京奥运会增设混合团体项目、全运会和青运会改革等宏观体育政策利好,将有效调动全国开展铁人三项训练的积极性;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们生活观念转变和消费升级,将为铁人三项运动发展带来远超从前的资金资源支持;协会实体化改革、项目管理职能转移和管理体制机制变革,将大大提高资金资源配置效率,为运动项目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创造良好的制度条件。

会议还选举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审议通过了《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章程》修订案,《会员管理办法》及会费标准,各专业委员会(分支机构)设置方案和各项制度性文件。

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区市体育局、俱乐部、铁人三项协会等26家单位的54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值得一提的是,为满足新时期铁人三项运动的中铁协自身发展需要,会员代表具有充分的代表性,会员代表以省、自治区、直辖市、解放军、全国性行业体协为单位组团,每个代表团有1票表决权。每个代表团由最多3名代表组成,其中省、自治区、直辖市代表团由省(区、市)体育局铁人三项主管单位选派1人;由省(区、市)铁人三项协会选派1人,如未成立,则由该省(区、市)业余团体中2018年度积分排名最靠前的两个团体会员各选派1人;如还未能产生参会代表,则由开展铁人三项运动水平较高的城市和机构选派1人。解放军代表团由解放军铁人三项主管单位选派2人,全国性行业体协代表各选派2人。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