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中国女将获连云港铁人三项亚洲杯赛冠亚军

2019年06月03日14:5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女子优秀组颁奖仪式
女子优秀组颁奖仪式

人民网北京6月3日电(记者王霞光)“同科杯”2019年铁人三项亚洲杯赛暨“一带一路”铁人三项赛于6月1日在连云港举行,中国选手仲梦颖和吴青包揽了女子优秀组的冠、亚军,姜智航获得男子优秀组第四名。

此项赛事是首届“一带一路”铁人三项赛,也是东京奥运会积分赛,赛事设有男子、女子优秀组、青年组和少年组,吸引了国内外众多高水平选手参赛。比赛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江苏省体育局和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崔大林,亚洲铁人三项联合会主席代表林承俊,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席张健、秘书长陈笑然,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南京体育学院院长杨国庆,连云港市委副书记、市长方伟,连云港市体育局局长张斌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男子优秀组共有43名高水平运动员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澳大利亚选手包揽了冠亚军,Mccoach Liam 以2小时02分56秒夺得冠军,另一名澳大利亚选手Coleman Daniel 摘得亚军,日本选手Uchida Genta获得季军,中国选手姜智航以2小时03分23秒获得第四名;女子优秀组比赛共有23名中外高手参赛,中国选手表现非常出色、包揽了冠亚军:仲梦颖以2小时19分28秒折桂,吴青以2小时20分08秒获得亚军,澳大利亚选手Hedgeland Kira以2小时20分20秒获得季军;另一名中国选手韦雯以2小时20分43秒获得第四名。仲梦颖在夺冠后表示,这次比赛的自行车赛道起伏路段多,一上车就是一个大上坡,难度大,挑战大,但环海赛道风景优美,令她印象深刻。从今年4月德兴亚洲杯开始,仲梦颖已经是第三次拿到亚洲杯冠军了,她表示接下来的重点任务是亚洲锦标赛,她将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训练中,争取在亚锦赛上取得好成绩。

这是连云港第一次举办铁人三项赛事,连云港的美景和独具特色的赛道、连云港群众的热情都给中外参赛选手留下了深刻印象。未来,在发展铁人三项运动上连云港也已经做出了行动——5月31日,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与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双方计划在赛事运营、场地规划、人才培养、全民健身和文化建设五大方面展开全面深入合作。此次赛事的成功举办也成为双方战略合作的首个落地项目,为双方合作奠定了良好开端。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