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王霞光

二青會鐵人三項比賽圓滿收官

2019年08月06日14:4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運動員在比賽中
運動員在比賽中

人民網北京8月6日電(記者王霞光)8月5日是二青會鐵人三項比賽的最后一個比賽日,進行了混合接力的比賽。經過激烈角逐,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隊、太原市龍翔青少年體育俱樂部、許昌市體育運動學校、龍岩市樂山樂水體育管理有限公司分獲各組別冠軍。

按照二青會的競賽規程,混合接力分為4個組別,分別是體校組甲組、社會俱樂部甲組、體校組乙組、社會俱樂部組乙組。其中,甲組4名參賽隊員中年齡16歲至17歲的至少2人﹔乙組4名參賽隊員年齡12歲至13歲的至少2人。混合接力的比賽距離為游泳300米、自行車6.4km、跑步1.6km,距離短,競爭更加激烈,觀賞性也更強。

最后一個比賽日產生的是本次比賽的最后4塊金牌,也是含金量很高的團體金牌,考驗的是團隊合作能力和綜合實力,各代表隊均派出了實力強勁的選手參賽。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隊參加的是體校組甲組混合接力,由男子半程冠軍伍泰龍、短距離冠軍曾祥星,以及雙胞胎姐妹韋禔、韋琪組成。同組別的山東體育實驗中學,由高如月、王銘宇、俞欣穎、張馳組成,也是賽前體校甲組混合接力奪冠的熱門隊伍之一。

上午8點,比賽准時開始,所有組別同時出發。體校組甲組的競爭尤為激烈,游泳賽段,陝西省青少年體育運動學校袁媛率先出水,金子琦以2秒之差緊隨其后,其他同組別運動員也在15秒的時間內先后出水進入了第一換項。進入自行車賽段,6.4公裡的賽道,經過前兩天的個人比賽,運動員已然對賽道更熟悉,在自行車賽段你追我趕,交替領騎。來自香港的曾禔率先進入跑步賽段,並成為第一個完成第一棒交接的運動員。隨后的二三棒,運動員各有領先,第三棒,山東體育實驗中學實現短暫領先,但又很快被趕超。香港隊的第四棒是伍泰龍,代表山東體育實驗中學的是張馳,伍泰龍始終保持微弱領先優勢,張馳緊咬,全程兩個人的差距一直在10秒之內,拼盡全力的張馳最終未能實現反超,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隊以8秒的優勢奪得體校組甲組混合接力冠軍,山東實驗中學獲得亞軍,秦皇島重點業余體校獲得季軍。

在當天的比賽中,福建龍岩樂山樂水體育管理有限公司延續了個人比賽的出色表現,以領先社會俱樂部組甲組近1分鐘的優勢獲得社會俱樂部乙組混合接力的冠軍。當賴龍輝通過終點時,霸氣地豎起了“1”的手勢,彰顯了年輕人的活力和自信,“燃”爆全場,教練在場外高興得跳了起來,現場為之沸騰!樂山樂水是本次二青會的一匹“黑馬”,這塊金牌是樂山樂水在本次比賽中獲得的第5塊金牌。教練林錦說,隊伍是從3月23日開始接觸鐵人三項,當時別說怎麼騎車連買車都不會,隊伍的優異成績得益於隊員的刻苦訓練,更得益於俱樂部聘請的加拿大籍華人教練LIU SHUO,他帶給了孩子們先進的訓練理念和科學的訓練方法,讓孩子們在短暫的時間裡掌握了鐵人三項運動的基本技術。林教練還說,孩子們每一天訓練充滿樂趣,累並快樂著,他們是發自內心地喜歡這個項目,喜歡在一個個挑戰中超越自我、成就自我。拿到冠軍的運動員賽后說他們兌現了賽前的承諾,用自己的努力把教練送上了冠軍領獎台。對於未來,今年12歲的謝文磊說自己的目標是奧運會,希望能有一天代表國家參加奧運會的比賽!后生可畏,未來可期!

本次比賽除了運動員的精彩表現,現場的觀眾也是賽場的一道亮麗風景。觀眾在現場播報的引導下,在正確的時間沿著正確的流線到正確的地點觀賽,尤其是終點沖刺賽段,觀賽者眾多,隨著運動員進入沖刺區,觀眾用自己熱烈的掌聲和吶喊聲為所有通過的運動員加油,給了參賽運動員很大的動力和很好的參賽體驗。很多運動員在賽后表示,芮城的觀眾是國內賽場最熱情最專業的觀眾。

經過公開推薦、公平評選,遼寧省體育事業發展中心遼寧省體校、福建龍岩樂山樂水體育管理有限公司等6家單位獲得了體育道德風尚獎團體獎﹔陸美伊、張思怡等22名運動員,以及司煜、王寶平等6名裁判員獲得體育道德風尚獎個人獎。

全國第二屆青年運動會“東風日產杯”鐵人三項比賽至此圓滿收官,本次比賽由國家體育總局主辦,山西省人民政府承辦。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