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易建聯:希望十年后男籃世界杯成為美好回憶

鄭直 王任遠
2019年08月09日16:3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易建聯:希望十年后男籃世界杯成為美好回憶

  新華社北京8月8日電(鄭直 王任遠)在姚基金慈善賽上上演個人今夏賽場首秀后不久,易建聯8日隨中國男籃身穿新隊服在京亮相。他表示,希望今年在中國舉辦的男籃世界杯十年后也如北京奧運會男籃比賽一樣成為美好的回憶。

  北京奧運會已經過去11年,2008年時的男籃隊友李楠如今已經是球隊主帥,易建聯則依然在場上征戰。“印象最深刻的還是2008年的奧運會,第一場打美國,還贏了德國,這個比賽對我也好、中國男籃也好、全國球迷也好,都是一種美好的回憶。我也希望這次世界杯打完以后,再過十年也是一種美好的回憶。”易建聯說。

  “經歷十幾年過來,我們有很好的時候也有很壞的時候,也遇到過很焦灼的時候,但我們還是能夠全力以赴,能夠重新站起來重新出發。”他說,“其實不是說要去証明什麼,我們既然是有幸能為國家隊去比賽去征戰,我們要做的就是每一次能夠取得好的成績,能有好的新的突破。”

  如主帥李楠所說,磨合是目前這支中國男籃的當務之急,而此前由於傷病久疏戰陣的易建聯回歸之后的狀態也是外界關注的焦點。易建聯表示:“自己身體這兩天訓練感覺還是比較好。現在要做的是怎麼能夠通過訓練加快改善進步,融入主力攻防裡邊……通過溝通,怎麼把我們進攻的配合打得更流暢,我們在防守方面有更多的呼應。”

  談及前段時間被華盛頓奇才隊選中的日本男籃新星八村塁,以及其他國家和地區競技水平的提高,易建聯說,這樣的競爭才能促進進步,也希望中國的年輕球員能夠不斷地站在頂層平台上。

  易建聯表示,希望年輕的球員能為中國籃球吸引到來自校園的關注,也希望大學打進職業聯賽的球員越來越多。就在CBA選秀大會結束后,他還特意發微博恭喜了來自北京大學的選秀狀元王少杰。

  “團體運動的提高還是要首先一個一個人去提高,最終才能夠更大地幫助到整個集體。”這位中國男籃的領軍人物說,“所以說我覺得每個人、每個年輕球員都應該從自身做起,從我做起。”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