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東京奧運男排資格賽今打響 中國男排家門口沖奧

楊敏
2019年08月09日08:3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男排家門口沖奧

2020年東京奧運會男排資格賽從今天開始一連三天在全球6個賽區展開角逐,中國男排位列F組,將在寧波北侖與阿根廷男排、芬蘭男排和加拿大男排爭奪同一張奧運會入場券。昨天,中國男排公布了14人大名單,江川、季道帥、張哲嘉等主力悉數入選。中國男排在東京奧運周期首次聘請外教,阿根廷名帥勞爾·洛薩諾曾率伊朗男排挺進2016年裡約奧運會,他與中國排協簽的合約中,最終目標也是帶隊參加東京奧運會。

在洛薩諾看來,要在這個資格賽上獲得小組第一的難度不小。如果本周未能成功,中國男排還有一次沖奧機會,那就是參加明年1月舉行的亞洲區資格賽。除了2008年以東道主身份參加北京奧運會外,中國男排在21世紀以來從未通過資格賽贏得奧運會入場券。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