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

燃起來!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開幕

王瑋皓
2019年08月09日08:29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燃起來!

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開幕式在山西體育中心“紅燈籠”體育場舉行。新華社發

A

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開幕

本報太原專電8月8日,全民健身日,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在山西省太原市開幕。本屆二青會的辦賽規模、時間跨度、參賽人數都創造了綜合運動會的世界之最,參賽運動員年齡在19歲及其以下,作為“零零后”拼搏的舞台,這是對中國競技體育后備人才的全面檢驗。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李建明介紹,全國青年運動會每四年舉辦一次,前身是全國城市運動會,2013年更名為全國青年運動會。青運會與全運會、冬運會共同構成了中國競技體育綜合性競賽體系,是奧運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推動青少年體育發展和競技體育后備人才培養的重要平台。

本屆二青會共設49個大項,其中包括37個夏季項目、5個冬季項目、7個全能項目,共計71個分項、1868個小項,參賽運動員達4萬人。除了主會場山西省,全國還有16個省(區、市)分別承辦了相關比賽。

昨晚8時,二青會開幕式在山西體育中心紅燈籠體育場拉開帷幕。開幕式上山西元素貫穿始終,太行、黃河、長城和晉商文化貫穿其中,威風鑼鼓、背棍兒、竹馬戲、風火流星等山西獨特的非物質文化遺產表演和體育項目結合展示,讓觀眾感受原汁原味的三晉文化。同時,開幕式還雲集了許多高科技元素,通過VR技術、激光投影、透視成像等方式,打造“見影不見屏”的意境,讓觀眾享受前所未有的視覺盛宴。

河南省體育局局長萬旭告訴大河報·大河客戶端記者,河南代表團共有18個體校、51個社會組織和俱樂部報名參賽,預賽報名的運動員人數為1772人,獲得決賽資格的運動員957人。截至8月6日,部分項目已經先期進行了決賽,河南代表團共獲得82枚金牌、88枚銀牌、74枚銅牌。

“在二青會這一重要舞台上,河南健兒應當奮勇拼搏,樹立每分必爭,有牌必拿的信念,不僅要展示河南青年的優良形象,更要檢驗河南競技體育后備人才梯隊建設的家底。”萬旭說。

B

健身展演精彩連連

8月8日上午,在全國第11個全民健身日來臨之際,以“健康中國·你我同行”為主題的2019年全國全民健身日活動河南省分會場暨鄭州市全民健身日廣播體操、工間操集中展演活動在主會場東區如意湖廣場和分會場省藝術中心成功舉行。來自省直、市直機關和各界群眾代表近4000人參與了現場活動。

大型展演活動包含2000人的廣播操、500人的健身秧歌、200人的民俗表演、300多人的大型瑜伽,嘉年華廣場設置了10大類20余項等群眾喜聞樂見的擊劍、武術、乒乓球、網球、國民體質監測、籃球、科學健步走、輪滑、現代舞、秧歌和龍舟、皮劃艇、獨木舟表演等共計4000人健身展演項目,充分調動了廣大市民的積極性和參與性,營造了廣泛開展全民健身活動的良好社會氛圍。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