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男排奧運資格賽 中國首場開門紅

褚鵬
2019年08月10日09:02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男排奧運資格賽 中國首場開門紅

昨天,2019年東京奧運會男排資格賽在中國寧波打響。中國男排坐鎮主場,首戰對陣芬蘭隊,最終中國男排以25比22、21比25、25比22和25比23取勝。比賽中,北京男排的江川、劉力賓和張秉龍先后登場,為中國隊擊敗芬蘭隊取得奧運資格賽開門紅立下功勞。

本場比賽,中國隊首發陣容為接應江川、二傳於垚辰、主攻杜海翔和劉力賓、副攻張哲嘉和彭世坤,自由人則由童嘉驊擔任。此役中國男排核心隊員江川、劉力賓的進攻和張哲嘉的防守奠定了中國男排的勝利。比賽中,張哲嘉表現穩定,成為本次資格賽中大放異彩的球員,尤其是最后一球的攔防幫助中國隊拿下賽點。

此外,北京隊的劉力賓整場都有穩定發揮,幫助中國隊增強了多個得分點的實力。而中國隊主要得分手江川,雖然頭一局一度不在狀態,未能幫助球隊更多下分,好在隨后他找回狀態,在發球和進攻端為球隊迅速打開局面立下功勞。而隨著主教練勞爾遣上北京球員張秉龍,更為中國男排增強了網前的高度和實力。

本次奧運資格賽,中國男排和阿根廷、加拿大以及芬蘭男排分在同一小組。和此前結束的女排賽制相同,小組第一將獲得東京奧運會參賽席位。

從歷史上看,因為各種原因,中國男排從未有過通過資格賽拿到奧運會入場券的經歷。2008年北京奧運會,中國男排也是作為東道主球隊自動獲得了參賽權。

本次資格賽前,中國男排主教練勞爾展望對手時曾經表示,除了加拿大隊和阿根廷隊整體實力比中國隊稍強,芬蘭隊與中國隊差不多。

而隨著中國男排拿下芬蘭隊,也邁出了進軍東京奧運會的堅實一步。接下來中國男排將在隨后兩天的晚上8點,先后迎戰加拿大隊和阿根廷隊。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