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台球/斯諾克

斯諾克國錦賽-墨菲擊敗衛冕冠軍晉級決賽

2019年08月11日09:0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1日電 8月10日,2019年世界斯諾克國際錦標賽半決賽第二場的較量在馬克·艾倫和肖恩·墨菲之間打響。比賽當天正值墨菲生日,經過下午和晚間兩個階段的比賽,墨菲9-7取得勝利,首次晉級這項賽事決賽。

馬克·艾倫與肖恩·墨菲此前交手19次,墨菲12勝7負佔優,不過最近的四次相遇,艾倫取勝了3次。兩人在生活中也是好友,對彼此打法非常熟悉,因此誰都有可能贏下這場沒有秘密的“兄弟內戰”。

下午比賽開始的前三局,墨菲分別打出92、76和84分,雖然不似此前一日特魯姆普那般火力凶猛,但細膩、穩定的發揮,讓艾倫毫無表現機會,三局比賽1分未得。第4局墨菲終於在先上手后出現失誤,但“小鋼炮”顯然還沒有找到瞄准鏡,哪怕是有幸運球的幫助,都沒能成功清台,讓墨菲帶著4-0進入局間休息。

短暫調整的艾倫仍舊手感冰冷,墨菲又連送出單杆54和88分,分差已經拉開到6-0。如此夢幻般的開局,可能讓墨菲本人都沒有想到。第7局艾倫終於止住頹勢,墨菲打出52后他用一杆66分回敬,70-59終於贏下一局,1-6。上半場最后一局艾倫轟出單杆破百,再追一局以2-6落后。

晚間再戰,“魔術師”墨菲又取得開門紅,7-2遙遙領先。艾倫70-47贏下第10局后,打出單杆84分,再扳一局。但墨菲以69-2贏得第12局,8-4拿到4個賽點。此后,艾倫挽救了2個賽點,比分追至6-8,大有逆轉之勢。第15局,兩位球員經歷了長時間防守,艾倫率先出現失誤,墨菲上手后打出一杆66分,完成超分。最終,墨菲以9-6的比分戰勝艾倫,晉級決賽。

半決賽比賽日正值墨菲的生日,國錦賽組委會特意在賽后為墨菲准備了生日蛋糕。作為墨菲的好友,艾倫在賽后說道,“不管今天是不是墨菲的生日,自己打的都不是很好,而墨菲的發揮則非常棒,贏得比賽實至名歸。”對於墨菲來說,在生日當天贏下半決賽固然可喜,而明天面對世界第一特魯姆普才是真正的考驗。

北京時間8月11日,2019世界斯諾克國際錦標賽的決賽上演,比賽將採取19局10勝的賽制,特魯姆普將和墨菲爭奪本賽季第一項排名賽的冠軍。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