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超焦點戰國安1比3不敵恆大 3個丟球均與一人有關

周蕭
2019年08月12日08:26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超焦點戰國安1比3不敵恆大,3個丟球均與一人有關

在11日晚進行的中超第23輪焦點戰中,坐鎮主場的北京中赫國安以1比3負於廣州恆大,而國安隊的三個丟球都與左后衛劉歡有關。

這場積分榜前兩名之爭點燃了京城球迷的熱情,5萬7千多名球迷來到現場觀賽,創下了今年聯賽之最——與以往不同的是,在開賽前兩個多小時就已有大部分球迷來到工體。入場儀式前,巨大的、寫著戰斗兩個字的Tifo在看台上緩緩展開。

熱內西奧本場比賽排出了442陣型,劉歡、於大寶、雷騰龍和王剛組成后防線,奧古斯托、費爾南多、池忠國與李可坐鎮中場,巴坎布和張玉寧聯袂鋒線。卡納瓦羅依舊以“青年軍”出戰,馮瀟霆、郜林和鄭智等球員都坐在替補席上待命。

張玉寧一度為國安扳平比分。

國安的開局並不順利,開場10分鐘,劉歡防守出現失誤,保利尼奧為恆大先拔頭籌。7分鐘后,主隊獲得角球機會,於大寶接費爾南多開出的角球擺渡至門前,張玉寧頭球接力破門,將比分扳平。

熱內西奧的球隊此后開啟了圍攻模式,卡納瓦羅的“青年軍”在國安高強度的中場逼搶下陷入被動。相比較於施密特時期,如今的國安隊開始利用場地寬度,進攻顯現出了縱深感,費爾南多定位球的落點頗具威脅,當這些因素匯聚到一起,國安打出了近幾年面對恆大時場面最開放的一個上半場。

下半場開局階段,巴坎布的射門擊中立柱,而劉歡1分鐘后的失誤又造成了埃爾克森的進球。第58分鐘,恆大獲得反擊機會,劉歡未能卡出楊立瑜的身位,被后者再下一城。國安上半場進攻端打出的優勢就此毀於一旦。輸掉這場比賽后,國安本賽季的爭冠希望基本宣告破滅。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