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斯諾克國錦賽-特魯姆普10-3完勝墨菲獲新賽季首冠

2019年08月12日08:3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2日電 8月11日晚,2019年世界斯諾克國際錦標賽於大慶百湖影視會展中心落幕,在最終的決賽中,世界第一特魯姆普10-3戰勝肖恩·墨菲,問鼎賽事冠軍,這也是他在2012年首屆國錦賽之后,第二次奪冠。

決賽下午場的比賽一開始,特魯姆普就佔據主動。他兩次上手85-14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又分三次得到83分取勝。第三局是墨菲首先進攻,不過他在得到19分后失誤,小特直接轟出單杆104分清台,3-0。第四局小特又是兩次出手77-0零封墨菲,帶著4-0領先進入局間休息。休息回來墨菲依然找不到辦法,被小特多次上手后69-0拿下。

第6局墨菲終於放開手腳,用一杆十分精彩的遠台打開局面后,一舉拿到87分,收獲本場第一局勝利。之后,他再接再厲,亂局較量取得優勢,68-37拿下,2-5。上半場最后兩局兩人各打出一杆高分,特魯姆普第8局74,墨菲第9局79,最終比分定格在6-3,特魯姆普領先進入晚場比賽。

第二階段剛一回來,特魯姆普速刷單杆80分,接下來小特一杆沒能超分,可面對單局逆轉的機會,墨菲又沒有把握住,分差繼續拉開。第12局,不可阻擋的特魯姆普馬上又轟出個人本屆賽事第12杆單杆破百,手握大把賽點。此時墨菲基本已經喪失了抵抗能力,最后一局特魯姆普兩次上手,終結了比賽。第二階段甚至沒等到局間休息就結束了比賽,10-3的比分也是國錦賽決賽歷史上第二大的分差。

就此,特魯姆普收獲本賽季個人第一個、生涯第12座排名賽冠軍,距離丁俊暉的13個僅一步之遙。冠軍的17萬5千鎊獎金會幫助他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坐得更穩,而拿到亞軍7萬5千鎊獎金的墨菲,也讓自己安全留在Top16行列。

隨著特魯姆普奪冠,2019世界斯諾克國際錦標賽全部結束。今年是大慶第五年承辦該賽事,賽事總獎金達到80萬英鎊,冠軍獎金17.5萬英鎊,是僅次於世錦賽、中國公開賽和英錦賽的獎金排名第四高的賽事。今年也是國錦賽首次將辦賽時間從往年的10月底提前至8月初,這使得賽事一躍成為本賽季第2站排名賽,賽季初就進行如此高獎金的比賽,讓本屆國錦賽參賽陣容非常強大,丁俊暉領銜的中國軍團共有13人出戰,TOP16的選手除了奧沙利文悉數報名並晉級正賽。進入半決賽之后,更是罕見的聚齊了特魯姆普、塞爾比、墨菲和艾倫,三位世界冠軍和一位賽事衛冕冠軍的豪華陣容,為觀眾帶來了高水平、具有極高觀賞性的斯諾克賽事。

在決賽后,主辦方還舉行了頒獎和閉幕儀式。中國台球協會主席兼秘書長王濤、中共大慶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宮鎮江、世界職業比利和斯諾克協會主席福澤盛、大慶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朱清霞、中視體育娛樂有限公司市場節目運營管理中心總監曹斌、世界斯諾克商務總監兼中國區總經理邁爾斯•皮爾斯、北京星牌偉業體育用品有限公司總經理甘佳嶺、國網大慶供電公司黨委書記蔡南、中國宋慶齡基金會理事、國宇利駿集團董事長琚存國來到現場,領導依次為單杆最高成績(湯姆·福德147分)、國錦賽亞軍(肖恩·墨菲)以及國錦賽冠軍(賈德·特魯姆普)頒獎。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