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陳晨曦

2019中國國際友好城市青少年足球邀請賽唐山分站賽揭幕

2019年08月12日16:5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2日電(記者陳晨曦)10日,2019“友好歡贏杯”中國國際友好城市青少年足球邀請賽唐山分站賽在河北省唐山市南湖城市足球廣場開賽。比賽共吸引了8支中外U14代表隊參賽。

此項賽事採用“分站賽+總決賽”賽制,自今年起將長期舉辦,根據賽事需求和規模設置不同年齡段的專業組別和校園組別。唐山分站賽有來自泰國清邁·傘甘潘足球俱樂部,泰國春武裡足球俱樂部,日本湘南海洋足球俱樂部,韓國水原足球俱樂部,唐山京唐烏拉圭國際足球學校,北京市足球運動協會,河北華夏幸福足球俱樂部,山東魯能泰山足球學校等8支球隊參賽。

 

比賽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中國國際友好城市聯合會、中國東盟協會、唐山市人民政府、泰國中國友好協會、中國友好和平發展基金會、中國泰國友好協會主辦。

當天開幕式上,第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國東盟協會會長、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主任顧秀蓮宣布開幕,並與各國球隊代表親切合影。

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秘書長李希奎表示,通過足球交流活動促進國際青少年足球發展,搭建城市之間、國家之間友好交流的平台。小運動員們不僅肩負著世界足球發展的責任,更是國際友好交流的小使者。希望通過本次比賽,在場上切磋球技,在場下互動交流,以球會友,在快樂友好的氛圍中了解彼此、增進感情、收獲友誼。

在比賽開始前,泰國前副總理、泰中友好協會會長功·塔帕朗西、唐山市委副書記、市長丁繡峰、中國足球協會國家隊管理部訓練總監邵佳一為揭幕戰開球。

首場揭幕戰由唐山京唐烏拉圭國際足球學校代表隊對戰泰國清邁·傘甘潘足球俱樂部代表隊,最終東道主球隊0:5不敵對手。在下午的比賽中,山東魯能泰山足球學校U14代表隊以4:0戰勝韓國水原足球俱樂部U14代表隊。本次賽事自8月10日開始至14日結束,在5個比賽日裡,參賽隊伍將進行小組單循環積分賽、淘汰賽和排位賽。

近年來,唐山堅持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深化體育事業改革,推動經濟轉型。深入貫徹落實《關於設立烏拉圭足球計劃的協議》,通過舉辦國際足球賽事,推動體育產業與文化旅游融合發展,使百年工業城市轉型蝶變、高質量發展,煥發新的激情與活力。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