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陳晨曦

2019“熊貓杯”中國慢投壘球企業聯賽分站賽落幕

近300支隊伍參賽創紀錄

2019年08月13日16:0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3日電(記者陳晨曦)8月12日, 2019年中國慢投壘球企業聯賽分站賽階段的比賽圓滿結束。全國四大賽區共進行了33站分站賽、參賽球隊接近300支,賽事規模創下歷史紀錄。

2019年“熊貓杯”中國慢投壘球企業聯賽由國家體育總局群眾體育司指導、中國壘球協會主辦,包括分站賽、分區賽和總決賽三級。其中,分區賽分為華南、華東、華北、華西四個賽區。在分站賽階段,華南賽區共舉辦了15站,是所有賽區中數量最多的賽區,華東賽事舉辦7站,華西賽區舉辦4站、華北賽區舉辦了7站。

 

從賽事參與人群覆蓋來看,近300支參賽球隊有的來自公司企業、有的是棒壘球俱樂部、有的是機關事業單位、還有的是高校團隊,覆蓋人群十分廣泛,這體現出了慢投壘球較低的參與門檻和較高的受歡迎程度,也客觀反映出了慢投壘球項目的魅力。

從賽事地域范圍覆蓋來看,共有北京、河北、內蒙古、吉林、遼寧、四川、重慶、湖北、湖南、江蘇、浙江、福建、廣西、廣東共計14個省、市、自治區舉辦分站賽,舉辦的城市數量達到23個、基本都是省會城市或者經濟發展比較突出的城市,客觀反映出了慢投壘球項目在全國發展的地域分布情況,也充分體現出了本次賽事覆蓋全國范圍的特點。

中國壘球協會慢投壘球委員會副主任梁洪表示:“中國慢投壘球企業聯賽啟動以來,以各地以協會、台商聯盟、俱樂部為主力,申辦十分積極踴躍,並表現出較好的競賽組織能力﹔按照賽事的統一要求,各支隊伍和所有參賽隊員都通過中國棒壘球APP進行注冊報名和管理,大大提升了賽事的規范性﹔參賽隊伍數量龐大,僅南京分站賽就有21支隊伍參賽,高校成為該分站賽的主力軍﹔由台商慢投聯盟承辦的有8個分站賽,表現出積極參與態度﹔宣傳方面各個分站賽統一賽事背板和標識,並組建了一支宣傳團隊進行大力度宣傳,大大提升了賽事影響力和品牌價值﹔分站賽也反映出局部地區裁判力量不足等問題,在分區賽和總決賽階段,聯賽將由協會統一派出裁判和技術官員,確保比賽順利進行。”

中國壘球協會主席楊旭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中國壘球協會自2011年開始舉辦全國慢投壘球健康贏活動,在國家體育總局群眾體育司的支持下,近年來參賽隊伍和企業數量迅速增加。中國慢投壘球企業聯賽是中國壘球協會以發展壘球運動、建設體育強國為目標,深化改革創新,對項目發展進行的長遠思考和系統設計,旨在充分發揮項目特點為社會服務。2019‘熊貓杯’中國慢投壘球企業聯賽的規模創下了國內慢投壘球賽事的新紀錄,體現出了中國壘球協會多年來在普及推廣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果。分站賽階段的成功舉辦得益於中國壘球協會前期在組織、人才和思想上都做了充分准備,也離不開各地方協會和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尤其是廣東熊貓體育文化產業有限公司對賽事進行了大力支持。”

按照賽事安排,接下來還將進行分區賽和總決賽,分區賽舉辦時間區間為8月1日-10月31日,總決賽計劃於2020年元旦假期舉行。由於此次賽事的獎金總額高達38萬元,其中20萬獎金將用於總決賽、18萬獎金用於4個分區賽,賽事獎金總額也創造了國內壘球比賽的最高紀錄,因此隨著賽事進入分區賽,參賽隊伍的水平將提檔升級,比賽精彩激烈程度也將進一步提高,十分令人期待。

2019年中國慢投壘球企業聯賽得到了廣東熊貓體育文化產業有限公司獨家冠名贊助,同時還得到了棒壘球器材品牌布瑞特和COMET的贊助支持。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