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電競>>新聞

人民電競超級聯賽(PPL)北京站圓滿落幕

2019年08月13日11:5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3日電  由人民網人民體育主辦,人民電競、北京優時光網絡科技有限公司承辦的人民電競超級聯賽(以下簡稱PPL)北京站比賽於8日至11日在第三屆中國“網絡文學+”大會IP嘉年華上舉行,此次參加PPL北京站的選手均來自PPL線上賽第一賽季中各項目排名前四的戰隊及選手。

在歷時三天的比賽中,參賽選手在《王者榮耀》、《QQ飛車》(移動、PC雙端)、《FIFA ONLINE4》和《爐石傳說》四大項目中展開對決。其中, 在《QQ飛車》(手游和端游)比賽中,冠軍分別被來自江西上饒的徐國峰和廣東的曾德亮奪得,《FIFA Online4》的冠軍被有著豐富職業賽事經驗的陳俊宇收入囊中,而《爐石傳說》則被馬盛洲以絕對優勢一舉奪魁。此外,在人氣最高《王者榮耀》項目中,共有EM天團、茹哥、PW和SG四隻戰隊同場競技。最終,SG戰隊以3:0戰勝茹哥戰隊,榮登該項目的冠軍寶座。

人民電競超級聯賽(People Premier League,簡稱PPL)是人民電競的全新賽事品牌。PPL作為中國最具權威性的全民電子競技賽事,主要致力於發展半職業和業余賽事,賽事構成計劃包括線上賽、城市賽和大師賽三部分。本屆PPL超級聯賽是面向全國電競愛好者和游戲玩家打造的覆蓋規模最大、參賽人數最多、秉承權威、專業、公正、公平體育精神的全新賽事。比賽項目囊括時下流行的多類型游戲IP,主要包括《王者榮耀》、《QQ飛車》(移動、PC雙端)、《FIFA Online4》、《爐石傳說》等四大項目。

近年來,以電子競技為背景創作的優秀網絡文學作品深受年輕人的喜歡,改編而成的動漫、影視作品也受到廣泛關注。電子競技運動也憑借其獨特的魅力吸引著青少年的關注以及加入,是當下最為流行的社會文化之一。作為面向全國電競愛好者和普通玩家的權威電競賽事, 本次PPL城市賽攜手“網絡文學+”大會,將設獨立的競賽專區,匯聚優秀的電子競技團隊、選手,讓現場觀眾體驗電子競技熱烈的競賽氛圍,感受電競運動的魅力,傳遞電子競技運動公平競賽的體育精神。對此,中國駐南非納米比亞、伊拉克等國前外交官、現任香港中外城市文化經濟促進會會長沈志德應邀表示,以中國傳統人物做原型塑造的游戲人物,能夠把中國傳統文化向全世界輸出,讓全世界越來越多的人能夠通過游戲想要了解中國傳統文化,那麼游戲產業在文化輸出方面能做出更大的貢獻。

北京市委宣傳部出版處處長鄭俊斌談及PPL與“網絡文學+”大會的“強強聯合”時表示,希望未來能與人民電競展開更深層合作,協力促進北京文創產業的發展,同時也預祝人民電競超級聯賽成為在北京乃至全國范圍內具有影響力的全民電競賽事。人民電競運營中心執行主任、九九互娛營銷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曉東則表示,未來人民電競超級聯賽將在更多的城市落地,為全國的電競愛好者提供更多的參與機會,讓喜歡的人參與其中,近距離享受電競的魅力。

隨著北京站的成功,以促進城市文化發展、傳播電競文化為基礎,為全國電競愛好者打造的人民電競超級聯賽將在全國范圍內展開,屆時,PPL將在全國范圍內掀起一場電競狂歡的盛宴。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