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陳晨曦

“一鷺陪伴”公益團隊捐贈校園球場

國門張鷺公益足球夢不斷升級

2019年08月14日14:0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4日電(記者陳晨曦)13日,天津天海隊門將張鷺與“一鷺相伴”公益團隊一起走進天津市與河北省交界的靜海台頭鎮第二小學,與該校校長王光輝簽訂協議,這個由國門張鷺發起的公益項目團隊將負責把學校的土質操場改建為人工草坪球場。

國門張鷺(前排左)與“一鷺陪伴”共同發起人善勇(后排左三)在簽約儀式現場。

據了解,靜海台頭鎮第二小學的操場一直是土質操場,刮風即塵土飛揚,下雨便泥濘不堪。踢球的孩子們期盼著有一片草坪球場。“一鷺相伴”公益項目讓孩子們的夢想成為現實。預計1個多月后,新球場將建成並投入使用。

王輝說:“喜歡足球的學生很多,我們學校一直試圖將足球作為特色教育的一部分,但徒有夢想,卻沒有條件去實現。”王光輝表示,如今有了草坪球場,解決了足球教學中最大的難題,孩子們也有機會去圓自己的足球夢。

作為“一鷺陪伴”公益項目發起人的張鷺顯得很欣慰。“很多城裡人可能覺得,草坪球場應該是學校理所當然的標配,但其實不然,不少偏遠、貧困地區的學校都是土質操場,孩子踢球很容易受傷,一些家長因此不讓孩子繼續踢球。”張鷺說,“隻有首先給孩子們一塊能踢球的場地,讓更多孩子回到足球場,才能再去談技戰術的提高乃至中國足球的未來。”

廣州恆大球員張修維、劉奕鳴也是公益團隊的成員,此次雖然未能到場,但也特意錄制了視頻送上了對孩子們的關心和祝福。

新球場投入使用后,“一鷺陪伴”公益團隊會繼續與校方保持合作,跟蹤公益項目,掌握場地的使用情況,提供場地的維護和其他支持。

這並不是“一鷺陪伴”第一次公益活動。過去四年間,“一鷺陪伴”團隊跨越約2萬公裡、走訪了16所大中小學,給孩子們送去足球裝備、體育用品、生活物品,為孩子們上公益足球課。但捐建足球場,還是第一次。

“隨著我們走訪、資助的地方越來越多,我們越來越了解基層足球的現狀,越來越懂得學校和孩子們的想法。捐建球場,是我們資助力度和形式上的升級,更是適應基層青少年足球所需。”張鷺說。

捐建球場的行動將延續下去。張鷺表示,計劃每年捐建2—3塊球場。當然,有了這次捐建的經驗,以后操作起來會更熟練、順暢,也不排除今后每年捐建3—5塊場地。而且,捐建學校會逐漸從天津、遼寧,覆蓋到全國其他地區。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