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馬術

2019中國新民國際馬術耐力賽8月下旬舉行

2019年08月14日16:0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9中國新民國際馬術耐力賽8月下旬舉行

人民網北京8月14日電 8月13日,2019中國新民國際馬術耐力賽啟動儀式暨新聞發布會隆重舉行,遼寧省體育發展中心柏葉培訓基地主任田德新,遼寧省體育發展中心柏葉培訓基地馬術項目負責人王文濤,沈陽市體育局社會體育管理中心主任田野。新民市市委常委柴 靜祥,新民市副市長李曉萌,新民市文化旅游和廣播電視局局長梁勇等嘉賓領導出席了發布會。

2019中國新民國際馬術耐力賽將於8月24日、25日兩天在遼寧省新民市美麗的柳河河畔舉行。本次大賽由中國馬術協會主辦,新民市人民政府承辦,並上報國際馬聯(FEI)批准。屆時將有來自國內外上百組人馬組合以及近萬名馬術愛好者參加。大賽將進行國際馬聯(FEI)一星級耐力賽和FEI(40公裡)、FEI(80公裡)耐力達標賽,其中本次一星級耐力賽是首次在遼寧新民市境內舉行,也是目前東北地區最高級別的一次國際馬術耐力賽。

據了解,本次大賽的規格高,國際化程度高,有分別來自中國、迪拜、泰國、日本等國內外的百余名運動員參賽、近萬名馬術愛好者參加﹔根據國際馬聯競賽規程要求,參加一星級比賽的騎手和馬匹均應完成耐力賽資格達標,組委會方可接受報名﹔騎手年齡在14歲及14歲以上,馬匹年齡在6歲及6歲以上。本次參賽的馬匹主要有阿拉伯馬、盎格魯馬、布瓊尼馬、國產改良馬,三河馬等。為體現賽事的公平公正,裁判員和獸醫團隊,分別來自中國、馬來西亞、波蘭、英國、土耳其等國家。外籍裁判和獸醫均為國際馬聯(FEI)指定人選,中方裁判和獸醫團隊均有中國馬術協會注冊獸醫和裁判員們組成。

新民是遼寧省沈陽市所轄的縣級市,是全國文化先進縣、全國生態縣,素有“中國楊樹之鄉”、“中國荷花之鄉”的美譽。2018年新民市成功承辦了中國(國際)馬術耐力達標賽暨中國馬術代表團赴世界馬術大會出征儀式,助力中國代表團在國際馬術耐力賽上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在此基礎上,經中國馬術協會、遼寧省體育事業發展中心同意,國際馬聯批准,2019中國新民馬術耐力賽一星級比賽定在2019年8月25日在新民市舉辦。這也成為新民市進一步展現綠色、文明、健康、活力的新風尚,打造新民品牌賽事的重要契機。

本次馬術耐力賽在新民柳河河畔舉行,賽道獨具特色,是國內最好的馬術耐力賽賽道之一,主要亮點有:河畔賽道開闊平整、寬度適宜﹔沙質土壤,軟硬適度,無石塊,馬匹奔跑起來省力、不易受傷,有利於對馬的保護,非常適合進行馬術耐力比賽,特別適合馬匹實力的發揮;賽道兩旁,時而芳草萋萋、綠樹成蔭,時而視野寬闊、綠浪連天,空氣清新純淨,生態環境優美,騎手在這樣的賽道騎行,賞心悅目,有利於比賽發揮,取得優異成績。

據了解,新民市深入落實鄉村振興戰略,同步推進產業振興、人才振興、文化振興、生態振興、組織振興,把旅游體育品牌推出去、把游客客商請進來,以優美生態環境和人文精神迎接八方賓客,進而推動以馬為核心的體育文化旅游業快速發展。同時,借此機會,向全國乃至全世界展示新民市的國際化形象,傳承、傳播特色馬文化,將育馬、養馬、賽馬、馬文化旅游有機結合起來,有效推動新民文化旅游業健康快速發展,拉動新產業、新業態,推動產業轉型升級,不斷創造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農業農村現代化發展的新業績。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