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廣州富力客場以0比4不敵深圳佳兆業

謝澤楷
2019年08月15日08:4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紅牌3點球,9人富力丟4球

廣州富力隊球員姜積弘(左四)因禁區內犯規被主裁判馬修出示紅牌。@新華社

本周三,廣州富力在中超第22輪比賽中,在深圳大運中心體育場以0比4不敵保級之中的深圳佳兆業。此役,富力兩人被紅牌罰下,深足獲得3個點球。目前富力已遭遇5輪不勝,而此前13輪不勝的深足則避免創造頂級聯賽新的不勝紀錄。

新西蘭裁判一役判3點球

此役之前,富力以54個失球,成為本賽季中超失球最多的球隊。深足則以16個進球,成為進球最少的球隊。在這場另類的“矛盾之爭”中,兩隊都不是主角,主裁判才是。此役當值主裁判馬修·康格是來自新西蘭的特邀裁判。

上半場末段,富力中后衛姜積弘禁區內疑似放倒深足新外援迭戈·索薩。深足獲得點球的同時,姜積弘被紅牌罰下。索薩主罰命中,打進加盟后的首個進球。

下半場開始后,少踢一人的富力調整陣型和人員,弋騰和葉楚貴上場。富力主帥斯托伊科維奇依然想要進球,想要贏球。但在第53分鐘,富力外援中后衛托西奇禁區內鏟倒深足球員甘超。主隊獲得第2個點球,約翰·馬裡主罰命中。

第68分鐘,托西奇禁區內放倒普雷西亞多,深足獲得此役第3個點球。托西奇跟裁判理論,隨后領到紅牌,富力隻剩9人應戰。但富力門將程月磊神勇扑出普雷西亞多踢出的點球。雖然索薩補射破門,但他提前進入禁區,進球無效。下半場末段,深足在4分鐘內由甘超和索薩先后破門,比分定格在4比0。

斯帥:我們踢得不粗野

此役,富力面對陌生的裁判,在新裁判的判罰尺度下吃盡苦頭,顯得不適應且未能及時調整。以這樣的方式輸掉比賽,富力主帥斯托伊科維奇並不服氣。賽后,他說:“這是我執教生涯裡,第一次發生兩名球員被紅牌罰下的情況。輸掉比賽的方式很尷尬,不想再對整場比賽作過多評論。”

富力的間歇期已經開始,球隊需要在這個間歇期解決的問題還有很多。比如防守和傷病。防守通過訓練可以慢慢好轉,最大的未知數是傷病。

此役,富力的中場組織核心登貝萊沒有進入18人名單,他在賽前感到不適。肖智大傷初愈,目前還需要訓練和調整。扎哈維因為去年就遭遇過的舊傷,即足部跟腱局部撕裂,缺席了上一輪比賽,此役踢了半場,但狀態糟糕。

賽后,斯托伊科維奇說:“賽前扎哈維能不能踢還是問號。我尊重球員求戰欲,看起來不是100%的他,中場的時候就要換下他,他感覺不太好。還不確定要多久才能好,可能唯一的好消息是有一個間歇的時間,讓他好好調整。”

發布會的最后,斯托伊科維奇說:“再強調一下,這是我執教生涯第一次遭遇這樣的狀況。這樣的情況出現對我來說像噩夢一樣。我不是去批評責怪對手,只是這樣的時刻對於我來說很難接受……我認為我們踢得不粗野,踢得不骯臟,也不違背體育道德。我不知道要怎麼解釋第一張紅牌,我個人認為,那不是紅牌。”

中超第22輪戰報

北京人和 1︰2 河北華夏

上海上港 5︰1 天津泰達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