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對決貝帥 熱帥會變陣嗎?

周蕭
2019年08月15日08:54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對決貝帥 熱帥會變陣嗎?

由於賽程調整,中超聯賽上周進行了第23輪的較量后,第22輪於本周中全面打響。北京中赫國安今晚客場挑戰大連一方,面對積分榜上與“領頭羊”廣州恆大7分的差距,國安若想繼續保留奪冠希望,此役必須帶3分回京。

形勢

8場惡戰 爭冠不容失手

上周日,被視作中超爭冠的“天王山之戰”在工體打響,國安1比3不敵恆大,與對手在積分榜上的差距被拉大到7分,失去了爭冠先手。

在目前積分榜上,恆大以58分領跑,國安積51分位居次席,50分的上港緊隨其后。由於第4名山東魯能僅積37分,所以本賽季中超冠軍將在粵京滬3支球隊中產生。聯賽還有8輪結束,已經拿下13連勝的恆大爭冠形勢最為樂觀,國安若想一搏,最后8輪不僅不容有失,還要看恆大的戰績。

從賽程來看,國安余下8場比賽分別是客場挑戰大連一方、深圳佳兆業和天津天海﹔10月19日,國安隊回到主場與上海上港直接對決,在此后結束主場與天津泰達的對決后,國安隊再次迎來兩連客,對手分別是上海申花與廣州富力﹔12月1日,國安回到工體與山東魯能進行聯賽收官戰。

深圳佳兆業與天津天海均在為保級而戰,他們在主場顯然不會讓國安輕鬆過關,與上港直接對話的重要性無需多提,客戰擁有韓國高中鋒金信煜的上海申花和攻擊力足以笑傲中超的廣州富力,同樣是國安面臨的嚴峻考驗。即便國安能將爭冠懸念保留到最后一輪,山東魯能也會是一道難關。

最后8輪,對國安來說場場都是惡戰,如果有一場失手,可能就會宣告爭冠希望徹底破滅。

兵法

欲取3分 國安得“殺熟”

目前,外界對國安今晚與大連之戰最大的猜測是“大連一方是否會在國安的傷口上撒一把鹽”?

雙方第一回合交鋒,國安主場4比1大勝對手,當時大連隊主帥還是崔康熙,國安的那場大勝也與卡拉斯科和崔康熙的“將帥不和”不無關系。

現在,大連一方已進行了換帥調整,名帥貝尼特斯入主,卡拉斯科在新帥帳下也變成了“乖孩子”。與此前相比,大連隊目前的狀態穩中有升,正在發揮出他們應有的實力。何況大連陣中也有國安的“老熟人”——馬季奇和周挺會為貝尼特斯了解“御林軍”的人員及特點出謀劃策。

國安隊長於大寶與隊副奧古斯托均在近日表達了相同觀點:聯賽還有8輪,球隊會力爭打好每一場比賽,不會放棄。今晚這場比賽就是負於恆大后,國安迎來的首個“救贖之戰”。

上輪聯賽,熱內西奧因用人失誤吃到苦果,此役他是否再次調整陣容成為關鍵。或許他會拿出更有針對性的部署,雖然他有可能不了解大連一方,但法國人一定是了解貝尼特斯的,兩人今年年初就在歐洲有過一段“緣分”。當傳出貝尼特斯要離開紐卡斯爾的消息時,外界猜測接替他的人選就是熱內西奧。

國安昨天出征前往大連,在前一天的訓練前,新任教練組臨時召開隊會。參加完隊會出現在媒體面前的奧古斯托強調,希望大家給新主帥時間,球隊也會努力幫助新教練組和新援費爾南多融入球隊。

奧古斯托用“家庭”來形容目前的國安,這或許是“御林軍”經歷了傷病、換帥、與爭冠對手直接對話慘敗后,最大的利好消息——球隊內部氛圍並沒有受到太大影響,教練與隊員們依然在為同一個目標努力。

賽程

三間歇期 國安喘口氣兒

國家隊今年9月起將征戰世預賽40強賽,后8輪聯賽將留出3個間歇期為國足的集訓、比賽讓路。今天結束第22輪聯賽后,第一個間歇期開啟﹔第24輪將於9月13日打響,9月22日的第25輪聯賽結束后,再次進入間歇期﹔第26輪於10月18日開始,第27輪於10月27日結束后,迎來第3個間歇期。11月22日,中超進行第28輪角逐。

對7月底剛經歷了換帥的國安來說,這3個間歇期是新帥和新援與球隊難得的磨合時間。與前任施密特相比,國安新帥熱內西奧有著不同的技戰術理念和慣用打法,在他執教的第2場比賽中,國安主場面對恆大時打出了出色的半場比賽——主隊利用了場地寬度,進攻打出縱深感,但這一技戰術令場上隊員們必須拉大間距,採取高強度的中場逼搶,對體能儲備的要求極高。所以在半場過后,體能下降導致國安最終崩盤。

施密特執教時期,國安主打傳控,可以有效掌握比賽節奏,弊端就是進攻路線過於集中在中路,面對對手“擺大巴”往往無計可施。而有利的一點是,由於隊員們相互間位置距離較小,能較為快速地協同補防,不會過度放大某一位置上球員的能力短板。反觀熱帥的布陣和戰術,在對陣恆大時,國安左后衛劉歡就被對手抓住了弱點。

聯賽還有8輪結束,此時讓隊員們重新儲備體能、適應新的戰術打法並不現實,3個間歇期就成了關鍵。熱內西奧可以利用這些時間,對球隊及中超其他對手加強了解,找出更適應目前國安人員特點的打法才更具可行性。

隊副說

現在還不知道鹿死誰手,我們要踢好每一場比賽,爭取拿到每一個3分。

——奧古斯托

國安中超最后8輪

輪次      主隊         客隊

第22輪大連一方北京國安

第24輪深圳佳兆業北京國安

第25輪天津天海北京國安

第26輪北京國安上海上港

第27輪北京國安天津泰達

第28輪上海申花北京國安

第29輪廣州富力北京國安

第30輪北京國安山東魯能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