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校園足球

2019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夏令營總營(初中組)圓滿閉營

2019年08月20日10:0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8月19日,由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以下簡稱全國校足辦)主辦,上海市教育委員會、上海市青少年校外活動營地——東方綠舟承辦的2019年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夏令營總營(初中組)在上海市勝利閉營。全國校足辦主任、教育部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司司長王登峰,國家發改委社會司杜飛,國務院足球改革發展部際聯席會議辦公室聯絡專員朱和元,上海市中學生體育協會名譽會長薛明揚,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專家委員會副主任朱廣滬、劉志雲,拜仁中國公司董事總經理魯文·卡斯帕,拜仁慕尼黑專家克勞斯·奧根塔勒以及38家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改革試驗區代表等出席閉營儀式。來自全國31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的球員、教練員、裁判員近千人參加閉營儀式。

出席閉幕儀式的領導、嘉賓

全國校足辦主任、教育部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司司長王登峰致辭

王登峰司長在閉營儀式上講話並宣布閉營。王司長代表全國校足辦對上海市教委、上海市東方綠舟青少年活動基地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謝,向所有的教練員、教師和志願者為夏令營的成功舉辦所作出的努力表示由衷的敬意。王司長指出校園足球夏令營是整個青少年校園足球工作的基礎和核心,並回顧了校園足球夏令營所取得的成績,對校園足球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三點希望。第一,要真正體現教學相長。夏令營的活動不僅僅是球員接受訓練、參加比賽、參評最佳陣容,草根教練也會在夏令營接受培訓。來自全國各地的優秀球員、教師和教練員匯集與此,這裡是教學相長的非常好的平台。希望參加總營的每一位同學、教師和教練在回到自己的班級、學校之后,能夠把在夏令營學到的有關做人、做事、訓練和比賽的經驗帶給身邊的同學、老師、教練,這對於我們整個夏令營的健康發展和不斷提高非常重要。第二,要真正做到同舟共濟。校園足球的發展由教育部、國家體育總局等七個部門共同推進,在推進校園足球工作的過程中,各個部門都發揮了自己積極的作用,同學們的每一點進步都是教育部、國家體育總局和相關部門共同努力的結果,特別是在校園足球夏令營和優秀后備人才的培養方面。現在已經形成了良好的教體融合機制,希望該機制能夠進一步把社會相關的資源集中起來,統一調配來共同促進校園足球和中國足球競技水平的不斷提高。第三,要真正做到眾志成城。校園足球的工作,首先是依托於每一所校園足球特色校,而每所特色校的校長、教師、教練、老師乃至每一位同學的家長和社會相關部門的關心支持和幫助,才是校園足球工作能夠真正扎扎實實開展起來的最主要的原因。這需要不斷地完善激勵機制,調動社會各方的積極性。不僅僅要對參加校園足球的同學們要建立更加完善的激勵機制,還要讓積極支持、關心、幫助校園足球工作的社會各界人士在整個校園足球的發展過程中都能夠受到激勵。激勵機制建設是未來校園足球工作的重點,也是把校園足球辦好最重要的評價體系。

校園足球發展到今天已經進入到第五個年頭,也就是進入到校園足球的2.0的時代。在未來的日子裡,校園足球要把教學工作做得更扎實,把訓練工作做得更有序,把競賽工作做得覆蓋面更廣,水平更高。本次夏令營總營(初中組)共分為男甲、男乙、女甲、女乙4個組別,經過10天80場激烈的比賽、技術測試及日常訓練,最終由5名德甲拜仁慕尼黑俱樂部專家選拔出176名優秀球員,入選夏令營總營(初中組)最佳陣容並獲評國家一級運動員。通過公開課、理論培訓等,評選出12名夏令營總營(初中組)優秀教練。

男子乙組最佳陣容

女子乙組最佳陣容

據了解,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夏令營是全國校足辦主辦的集賽事、愛國主義教育、人才選拔、足球文化交流和教練員培訓等多樣化內容為一體的暑期足球主題活動,是對校園足球教學、訓練和競賽體系建設的一次全面檢閱和集中展示,旨在為青少年校園足球優秀運動員提供高質量的訓練、競賽和交流平台,是國民教育體系培養優秀足球后備人才的“孵化器”。新華社、人民網、中青報、央視體育頻道、中國教育報、人民體育、新華體育、中青在線、網易新聞、好球直播 、新三好生公眾號等新聞媒體對夏令營總營(初中組)進行了全面宣傳報道。全國校園足球官方公眾號對夏令營總營(初中組)所有賽事戰況進行官方權威宣傳報道,菁體育對夏令營總營(初中組)80場賽事進行同步網絡直播,足球頻道對夏令營總營(初中組)重點賽事進行電視轉播宣傳。

領導、中外專家和營員代表合影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