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陳晨曦

第36屆北京晚報百隊杯賽圓滿落幕

2019年08月21日16:5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1日電(記者陳晨曦)20日,第36屆北京晚報百隊杯足球賽在國家奧林匹克體育中心結束了八人制全部組別的比賽,舉行了八人制的頒獎儀式,來自社會各界三十余名嘉賓為獲獎的孩子們、教練員、裁判員、賽區代表、志願者和贊助商頒獎。

八人制足球比賽12個組別在奧體中心賽區的足球場舉行了決賽。中國足球元老金志揚、商瑞華和郭瑞龍等人到場觀賽,而北京孩子們熟悉的國安足球明星侯森和巴頓也來到現場,與足球少年們合影留念,鼓勵他們踢出水平,比出精彩。頒獎儀式上,北京市人大原副主任、北京市體育基金會理事長孫康林、北京日報報業集團副總編輯虞曉剛、國家奧林匹克體育中心副主任談鶯和百隊杯創始人原北京晚報總編助理、體育部主任呂會民等30余名嘉賓出席,他們有北京中赫國安俱樂部總經理李明、前中國女足隊長劉愛玲、北京市教委體衛藝處處長王攀、北京電視台體育節目中心主任焦少波、北京市校園足球運動協會秘書長於振峰、北京市足協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劉軍和中國足協北京青訓中心青訓總監大平誠,以及北京足協所有副主席、執委和各界代表。本屆百隊杯足球賽頒獎儀式的規模盛況空前,北京電視台體育中心轉播了八人制U12年齡段的決賽。第36屆北京晚報百隊杯足球賽由京報集團北京晚報、北京市足球運動協會、北京電視台體育節目中心、國家奧林匹克體育中心、北京市校園足球運動協會主辦,並得到了北京市體育局、北京市教育委員會的指導,北京市社會體育中心和北京市體育基金會的支持。

第36屆北京晚報百隊杯8月10日開幕,歷時11天,共有1148支球隊參賽,為19年來參賽隊數最多的一屆百隊杯。本屆百隊杯在賽制上進行了創新,五人制比賽和八人制比賽不再同期舉辦,這樣令熱愛足球的孩子們,可以先參加百隊杯的五人制比賽,隨后再參與到八人制的比賽中。今年的百隊杯五人制比賽按照年齡設置了6至12歲共7個男女混合組別,以及男子和女子的U13、U15、U17和高考組8個組別。八人制比賽則設置了9至12歲4個男女混合組別,還有男子和女子的U13、U15、U17和高考組8個組別。1412場比賽后,五人制組別率先在8月15日結束,產生了15支冠軍球隊。8月20日,今年的1966場百隊杯決賽全部結束,八人制12個組別的冠軍隊產生。百隊杯少年們的笑容再一次綻放在國家奧林匹克體育中心的球場上。

北京晚報百隊杯足球賽歷經三十六載而不絕,已成為中國辦賽歷史最為悠久的青少年賽事。這同賽事相關各方的努力密不可分。11天進行1966場比賽,在孩子們盡情享受了足球樂趣的背后,是賽事組織者、裁判員、場地提供方的傾盡全力。

作為百隊杯的創辦者,京報集團北京晚報除了不斷發展創新“百隊杯”這個品牌,增設了城際賽、冠軍隊海外出訪、百隊杯論壇等新的內容外,還每年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財力,並拿出珍貴的報紙版面對賽事進行報道。今年,京報集團體育新聞中心利用“北京日報客戶端”,專設的“北京有個百隊杯”專題,使賽事報道更加及時,視頻、圖片、文字的呈現手段更加豐富。北京市足球運動協會從賽事報名開始,到球隊資質審查、比賽賽程編制,再到賽事組織運行,方方面面給予百隊杯專業的呵護和指導。而裁判員們則是球場上最辛苦的一群,本屆百隊杯賽共出動裁判員5898人次,他們頂烈日,斗風雨,不時面對不理解甚至是指責和辱罵,兢兢業業地、無償地完成了賽事的吹罰工作。許多賽區則在今年參賽球隊數量激增的情況下,降低甚至是免除了部分場地的租費。承接了將近一半比賽的國家奧林匹克體育中心,志願者每天不辭辛勞地為賽事准備場地,恆通國際賽區則要求工作人員周末停休,還為裁判員提供餐食,為參賽的孩子們提供防暑降溫的西瓜等。

北京晚報百隊杯足球賽豐富了北京孩子們的暑期活動,讓他們在足球比賽中愉悅身心,建立友誼,健康成長。第36屆北京晚報百隊杯隨后還將舉行城際賽、冠軍隊海外出訪以及百隊杯論壇等系列活動。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