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陈晨曦

百队杯第四届少儿足球城际赛落幕

2019年09月02日14:0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百队杯第四届少儿足球城际赛落幕

人民网北京9月2日电 (记者陈晨曦)2019北京晚报百队杯第四届少儿足球城际赛近日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落幕。北京六易星龙队在决赛中击败北京丰之骄子队,获得冠军。

今年的百队杯城际赛由京报集团北京晚报发起主办,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晚报分会、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北京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联合主办,有来自北京市、天津市、乌鲁木齐市、西安市、承德市的共8支球队参赛。

赛事为期两天,8月27日开战,分成小组赛和排位赛两个阶段进行。28日上午的决赛在两个小组第一北京六易星龙队和北京丰之骄子队之间举行。经过一场40分钟的较量,六易星龙队最终2:1取胜夺冠。

该项赛事开创于2016年,为了给更多的孩子提供开阔眼界、交流球技、增进了解和友谊的机会,北京晚报百队杯创办了少儿足球城际赛。今年是百队杯城际赛举办的第四个年头,赛事已成为国内足球小将交流技艺、共叙友谊的平台。

出席颁奖仪式的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主席杨海滨表示,百队杯城际赛的意义有两方面,在竞技层面,小球员们通过相互切磋,增加了比赛经验、提高了技战术水平,“另外的意义体现在足球的育人方面,不少外省市小球员通过参加百队杯城际赛,首次来到北京,比赛之外还参观了天安门、鸟巢等景点,这是最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另外北京的小队员也有机会看到外省市的孩子们如何艰苦训练、磨练意志,非常有意义。”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