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校園足球

跟隨第五營區女子甲組 走進高中總營營員們的一天

2019年08月21日15:0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在2019年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夏令營總營(高中組)的綠茵場上,球員們無畏無懼,瀟洒恣意,用汗水與熱情盡情詮釋著屬於他們的青春。在球場上運動員是最耀眼的明星,而營員們的日常生活又是怎樣的呢?接下來就讓我們跟隨第五營區女子甲組的運動員,走進夏令營總營(高中組)營員們的一天吧。

7:40AM | 用清晨的第一縷陽光迎接新的一天

莎士比亞曾說過:“一切有生之物,都少不了睡眠的調劑”,五營女子甲組的營員們在經過充足的睡眠之后,以飽滿的狀態准備迎接新的一天。她們在7:40起床洗漱,7:55在公寓樓下集合排隊等待上車,前往食堂就餐。

9:30AM | 收拾房間,整理心情

早餐過后,營員們回到公寓,整理起這個屬於她們的溫馨小窩,干淨整潔的房間也帶給了營員們愉快的心情,她們對接下來的一天充滿了期待。 整理溫馨小窩 抓緊時間自習

10:30AM | 房間內的小小總結會

教練員在房間內召開了一個簡單的總結及戰術布置會議,首先由每個人就自己昨天的比賽表現進行了分析,然后教練員逐一點評了隊員們的表現,對球員們場上出現的一些錯誤及問題提出了針對性的改正方案,同時對下午的比賽進行了相應的戰術指導及安排。 房間總結會議

 11:30AM | 排隊共進午餐,午休回復精力

午餐時間到啦!今天食堂依舊提供了豐盛的午餐,有脊骨、炒菜、酸奶、水果等。飽餐一頓的五營的姑娘們有序返回房間進行午休,教練告訴她們:午休是確保下午比賽精力的“必備品”。 共進午餐

2:00PM | 在游戲中熱身,認真投入比賽

下午2:00,運動員們准時前往德國足球亞洲基地7號天然草球場,為接下來和六營女甲的比賽熱身准備,教練員還在熱身環節設置了許多有趣的游戲,球場上充滿了歡聲笑語。

游戲、熱身真有趣!

下午3:00比賽正式打響,隻見五營隊伍兩翼齊飛,兩個邊鋒快速突破制造威脅,六營立即採取防守反擊戰術,即使這樣也已經抵擋不住五營猛烈的沖擊方式,五營21號中路接斜傳反越位進球,緊接著她勢不可擋,中路接直塞球擺脫守門員進球。五營繼續著火熱的進攻勢頭,通過左路遠射破門、肋部前插接直塞球進球、接傳中球胸部停球擺脫防守射門、接傳中球門前掃射、接直塞球突破守門員射門、接直塞球進球的方式將優勢一步步擴大,最終鎖定勝局。

賽后,第五營區的姑娘們留在場上繼續觀看下一場比賽,學習其他營區隊伍的優勝戰術,探討交流本營區的戰術利弊。

共同觀看比賽

隨著月光漸漸籠罩天空,營區的文化活動也拉開帷幕,足球賽事欣賞、主持人選拔……這些都讓營區生活更加多彩。一天的時光就這樣從身邊走過,在專家、裁判員、教練和后勤工作人員等的共同努力下,營員們度過了充實愉快而又有序的一天。在這裡,他們不僅獲得了切磋球技、提升能力的機會,也讓他們得以拓展視野,結交更多的朋友,更加錘煉了他們自理自立的能力。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