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校园足球

2019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高中组)第三营区火热进行中

2019年08月02日14:1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在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高中组)第三营区的活动中,来自陕西、山西、宁夏、内蒙古四个省市的运动员在此次夏令营中把对足球的热爱呈现的淋漓尽致。足球不仅需要突出的个人能力,而且需要整个团队紧密团结在一起才能发挥出最大能量,这也正是营员们喜爱这项运动的原因。

高中组第三营区赛场风采

足球运动能够培养学生的竞争意识及合作能力,只有提高球队整体的团队意识和凝聚力才能让运动员在场上更好的发挥。在平时的训练中,多创造自主交流的时间和空间,球员们在交流中相互合作共同提高,同时也拥有充分的获得感。

陈阿如娜、小娟接受采访

在接受采访时,来自呼和浩特市蒙古族学校代表队的陈阿如娜、小娟表示,在夏令营中她们结识了全国各地的球友,大家一起切磋交流、互相学习,不仅如此,还要感谢各位志愿者哥哥姐姐们热情的迎接和细心的照顾。

张彦楠和靳雅兰正在接受采访

不管在球场上还是比赛中,每个人、每支队伍都会有自己的目标。据了解,通过营区组织的“我与足球”有奖征文活动,有些球员们最开始接触足球是因为教练员选择他们参加学校足球队,然后他们慢慢的就喜欢上了足球。来自陕西男乙的蔡嘉杰表示,在念小学的时候接触到了足球,之后对足球的喜爱就一发不可收拾。来自陕西女甲的张彦楠和靳雅兰表示很荣幸被选拔进夏令营,希望通过在(高中组)第三营区选拔期间好好表现,顺利进军夏令营总营,而且还要提高理论知识以及足球技能,让更多人认识到足球的魅力,为足球的发展做出一份自己的贡献。

小球员们激烈比赛中

有的营员家长起初并不同意他们参与到足球训练中,主要原因是怕影响学习。但通过足球运动,孩子们的团队意识、动脑意识等都有了显著提高,家长们也逐渐支持与关注孩子参与足球训练情况,这样的良性循环对推广校园足球运动至关重要。

高中第三营区的志愿者们

在2019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高中组)第三营区的赛场上,还有一些人在忙碌奔波在场中,志愿者们负责营员们的生活起居,裁判员们保证比赛公平公正进行,摄影师们用镜头纪录下孩子们成长的每时每刻,白衣天使们为小球员们提供最好的医疗保障,教练员们给予小球员们最专业的指导,还有为夏令营默默付出的包头市青山区青少年校园足球训练基地的老师们,他们都是绿茵场上的幕后守护者。

(责编:马翼、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