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艾克森:我是中國人 要為國足征戰世界杯貢獻力量

2019年08月22日08:4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2日電 中國足球首位歸化非華裔國腳艾克森(原名埃爾克森)昨晚通過微博發布一篇長文,透過此文他想告訴全世界,自己加入中國國籍正式開啟了全新征程,他是中國人,要為國足再一次征戰世界杯貢獻力量,回報這些年來球迷對自己所有的愛和關懷。

以下為埃爾克森發表的全文內容

這張照片拍攝於2013年,那時候,我剛剛落地中國。

這是一個正在大力發展足球運動的國度,也是一個世界上很多人還不了解的國家,而它,隻參加過一次世界杯。

對我個人來說,這是職業生涯的一次賭博。但是廣州恆大的藍圖讓我確信,我可以在這裡寫下屬於我的歷史。

時間過得很快。短短的三年時間,我和我的隊友們拿下了中超三連冠、亞冠雙冠王。

我個人還兩次奪得了中超金靴的榮譽,其中一次所創造的單賽季進球紀錄,如今依然存在。

還有2014年的中超最佳球員榮譽。

短短的時間裡,我們贏得了如此多的獎杯。

但是我想要一次新的挑戰,我想看看我的極限在哪裡。

2016年,我加盟了上海上港,這是一支當時的中超新軍,雄心勃勃。

我在上海度過了三年半的時光,116場比賽,兩個冠軍獎杯,都開創了俱樂部的歷史。

又一次成功的經歷。

但是我還是不滿足。因為我想回報這七年裡中國人民對我的愛。

我在中國過得非常幸福、自在,這裡就是我的家。

正當其時,我得知了一個非常具有挑戰意味的可能性,但是我不假思索地接受了這個挑戰。我知道,這就是我應該邁出的下一步。

回歸廣州恆大,回歸這個為我打開中國這個偉大國家大門的俱樂部﹔加入中國國籍,讓我可以為國足再一次征戰世界杯貢獻自己的力量。

今天,我想告訴全世界:我正式開啟了全新的征程,我是中國人,我要回報這些年來,你們對我所有的愛和關懷。

希望得到你們一如既往的支持。

給你們一個擁抱,

艾克森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