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裡皮點兵35人參加40強賽集訓 艾克森有望9月出戰馬爾代夫

張喆
2019年08月22日08:1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艾克森有望9月出戰馬爾代夫

  昨天,中國足協正式公布了參加40強賽首期集訓的35人大名單,共有13家中超俱樂部提供了34名國腳,武磊成為唯一的海歸球員。恆大共有8人入選成為本屆國足的第一輸出大戶,其中埃爾克森正式成為國足史上首位無血緣歸化國腳,他將使用中文名字“艾克森”並有望在9月首戰客場對馬爾代夫的比賽中上演國足處子秀。

  南北兩期集訓將精選25人左右

  此前外界已經流出過一份60多人的國足備戰40強賽的國腳大名單。這次中國足協公布的名單隻有35人,這些國腳均是裡皮教練組通過數月的聯賽考察后選拔出來,基本是今年以來國足的常備國腳,也有不少是首次入選的新面孔。

  恆大以8人成為輸出國腳最多的一家俱樂部,國安以輸出7人緊隨其后,上港和魯能共貢獻5人。這20名國腳基本都在6月的兩場國足熱身賽中亮相過。9名新人首次入選裡皮麾下,門將有鄒德海﹔后衛線有阿不都海米提、李帥、韓軒、楊帆、廖均健﹔中場有王秋明、陶強龍、姚均晟。

  根據國家隊的安排,來自恆大和上港的11名球員因參加亞冠聯賽,不用參加第一階段集訓。效力西班牙人的海歸球員武磊也隻需要參加第二階段集訓。第一階段集訓共有23名球員參加,他們將於25日在香河國家訓練基地展開一周集訓,其間將和緬甸國家隊進行一場熱身賽。這一階段,裡皮將通過觀察訓練和比賽淘汰10人左右。

  第二階段集訓將於9月2日起在廣州進行。屆時,恆大、上港兩班人馬回歸,武磊直接到廣州報到,裡皮將精選25人左右參加該階段訓練,然后全部出發參加40強賽首戰客場對馬爾代夫隊的比賽。假如恆大和上港的球員在亞冠出現傷病,那麼第一階段集訓淘汰的人數會相應縮減。

  國足將組史上最強鋒線

  過去很長一段時間,國足在大賽成績不佳主要受制於“鋒無力”。而隨著埃爾克森的歸化,這個問題在短時間內有望得到極大改善。

  埃爾克森歸化后將以“艾克森”的中文名字示人,他毫無疑問成為國足鋒線的頭號中鋒。在他的身旁,西甲馳援的武磊將是最大殺器。艾克森和武磊目前是中超歷史上進球總數最多的前兩位球員,兩人最近在中超和西甲賽場狀態甚佳。他們兩人對付馬爾代夫這樣實力相對較弱的球隊應該問題不大,更大的目標應該是沖擊國足史上火力最強的鋒線。除了“艾武”組合,另一名國足的主力前鋒應該在韋世豪和楊立瑜兩名今年在中超狀態最好的95后攻擊手上產生。

  恆大這次8名入選國足的球員中,老將馮瀟霆和郜林落選,而39歲的老隊長鄭智則依然在列,不過他更多的作用是精神領袖加助教。中場的位置上,通過6月兩場熱身賽的檢驗,國足將由李可、吳曦、蒿俊閔、張稀哲這四人組成鐵三角。

  至於本次入選國足集訓名單的大量新人,很多是司職邊后衛和邊前衛,朱辰杰和陶強龍成為兩名00后國腳。他們誰能留下成為國足的主力替補,將取決於裡皮的戰術選擇。應該承認,目前國足的人員儲備從數量到年齡結構都要優於上屆12強賽。

  國足35人 集訓名單

  門將:顏駿凌、王大雷、鄒德海、張鷺

  后衛:高准翼、張琳芃、賀慣、石柯、王剛、李磊、阿不都海米提、朱辰杰、李帥、韓軒、楊帆、廖均健

  中場:鄭智、黃博文、徐新、蒿俊閔、池忠國、李可、張稀哲、吳曦、王秋明、陶強龍、姚均晟、馮勁

  前鋒:艾克森、武磊、韋世豪、楊立瑜、王子銘、謝鵬飛、楊旭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