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2019國王冰球夏令營舉行 “快樂冰球”讓小球員收獲滿滿

2019年08月22日08:4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2日電(記者胡雪蓉)由奧眾體育和洛杉磯國王聯合主辦的2019奧瑞金·國王冰球夏令營正在北京奧眾冰上運動中心火熱進行。從8月19日開始,30多名6-14歲年齡段的孩子們在5天的時間裡跟隨著“洋教練”們學習最純正的北美冰球技藝,“快樂冰球”的教育理念和趣味性的訓練方式讓參營的小朋友們收獲頗豐,更為他們往后的學習之路增添了無窮動力。

洛杉磯國王成立於1967年,曾經2次奪得NHL北美冰球聯賽斯坦利杯,是NHL的老牌勁旅球隊。2018年9月,洛杉磯國王隊與NHL全球官方合作伙伴奧瑞金聯合推出北京小國王青少年冰球發展計劃。這是洛杉磯國王隊有史以來在洛杉磯以外區域創建、擁有和運營的第一個青少年冰球發展項目,同時也是NHL俱樂部在中國發起的第一個青少年冰球發展項目。為了在中國打造最頂尖的冰球青訓體系,北京小國王聯盟的教練員團隊均由洛杉磯國王選派具有資深執教經歷和資格的教練來京教學。目的是希望通過頂級教練的加持,從心理、技術、文化、理念等各個角度為中國學習冰球的孩子們輸出最先進的冰球知識,在家門口就可以接受到最前沿、頂尖的冰球技術,以獲得更多、更快的成長。

為了讓廣大學員在短短的5天中獲得更多的成長機會,本次夏令營教練團隊由北京奧眾小國王主教練蒂姆·沃特斯、洛杉磯國王青訓教練德裡克·阿姆斯特朗、洛杉磯國王門將教練比爾·蘭福德以及洛杉磯國王前門將彼得·布達伊等組成豪華教練班底。與日常的訓練相比,本次夏令營的訓練更像是一次強化訓練,不同年齡段的孩子面對不同的教練,在短時間內進行快速學習,需要一個更科學、有趣的教學體系才能讓大家更快的適應和更好的投入學習中。為此,教練組統一思路,制定了詳細的教學計劃,以基礎技能訓練為重點,以趣味性的游戲互動方式為手段,通過親身示范和鼓勵式教學,讓孩子們沉浸其中,從而在快樂中獲得提升。

主教練蒂姆·沃特斯表示,如果孩子們能對自己的家長說“我想去打冰球”,那夏令營的目的就達到了,這也正是北京奧眾小國王希望做到的事情。德裡克·阿姆斯特朗是洛杉磯國王青訓教練,他已經是第四次來到中國,對於中國的冰球發展他顯得非常有信心,並期望和奧眾一起將冰球運動在中國推廣。

本次夏令營的最大的特點就是有專門針對門將的訓練設置和團隊配置。資深門將教練比爾·蘭福德和剛剛退役的彼得·布達伊對參營的7位守門員展開針對性訓練指導。彼得·布達伊今年4月剛剛從國王隊退役,從球員到教練,身份的轉變為他帶來更多的思考,在冰上的訓練中,他為孩子們親身示范防守策略和動作要領,和其他教練一起陪伴每一位門將學員學習動作,並會第一時間送上鼓勵。他表示,“隻有滑行技術好了,守門員的站位、對球的來向判斷才能更准確,守門才能更有信心。”在訓練現場,孩子們通過Z字形滑行、倒滑、障礙滑行、追逐滑行等多樣化、游戲互動的方式鍛煉滑行技巧和速度。比爾·蘭福德直言道:“對於孩子來說,首先是享受冰球,然后是努力練習。不要急於求成,首先練好滑行,這是一切的關鍵和基礎。”

小姑娘冀懌今年隻有6歲半,從3歲開始學習冰球的她在場上表現頗為搶眼。“我特別喜歡打冰球,參加夏令營非常高興,今年2月我也到洛杉磯參加了小國王訓練營,我希望能一直打冰球。”

“我參加過一些訓練營,感覺這次訓練營最大的特點就是在游戲互動中學習,教練會給我們做很好的示范動作,學習過程很開心不枯燥,可以說是快樂冰球。”一名學員表示。

擁有純正的北美頂級冰球訓練體系,這也是眾多家長選擇讓孩子參加國王冰球夏令營的原因,“我最看重的還是北美教練體系這一點,鼓勵式、趣味式教學對於孩子們來說更受用。同時還能接觸到最頂尖、前沿的技術,對於孩子的學習成長來說非常關鍵。”

奧眾體育是奧瑞金科技旗下的體育產業旗艦公司,在過去幾年中,一直在不遺余力地引進國際冰球IP,推廣冰球運動在中國的發展。奧眾體育自2017年起引進了NHL中國賽﹔同年建成啟用了NHL標准的“奧眾冰上運動中心”﹔2018年組建奧瑞金職業冰球俱樂部征戰“絲路冰球超級聯賽”,今年又與教育部大學生體育協會共同推出了“中國大學生冰球聯賽”。奧眾體育希望和社會各界一起,為北京奧運助力,助推“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目標早日實現。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