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苟仲文:新一屆足協班子並非盡善盡美 未來或有調整

周蕭
2019年08月23日08:13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苟仲文:新一屆足協班子並非盡善盡美,未來或有調整

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表示要徹底厘清總局與足協之間的關系。圖/中國足協新聞辦

在今天進行的足代會上,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發表講話。在表達對足協換屆后的期許的同時,他也指出,目前足協的新領導層並非盡善盡美,可能必要時還會經過法定程序做個別調整和增補。

苟仲文在講話中稱,足球運動群眾喜愛、社會關注、影響巨大,黨中央和國務院高度重視,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對足球工作發表了重要的論述,做出了多次重要的指示,多次在重要的外交場合談及中國足球,李克強總理也多次對足球工作做出重要批示,提出了明確的要求。孫春蘭副總理對足球工作關心備至,僅今年以來就對足球工作做出40多次批示,多次召開會議,親自研究足球工作的一些細節問題,針對這次換屆,孫春蘭副總理幾次當面聽取總局和換屆籌備組負責同志的匯報,提出了重要的指導意見。

苟仲文強調,中國足球改革雖然取得了一定進步,落實《中國足球改革發展總體方案》在一些方面取得了階段性成效,但“總體來看,中國足球依然在低水平徘徊,依然是體育強國建設中的,各級國家隊成績不佳,成為廣大球迷心中的痛點。聯賽水平不高,賽場內外諸多亂象,個別球員的行為舉止沒有為青少年做出好的榜樣,沒有向社會傳遞正能量。整體方案落實得不堅決、不到位、管理體制和運行機制改革不徹底,中國足協內部建設有待加強,雖然已經和體育總局脫鉤,但體制機制的弊端沒有徹底根除,固有的思維模式和機關作風依然頑固存在。”

苟仲文指出,總局與足協之間的關系要徹底厘清,“我本人和體育總局黨組織對中國足球發展現狀、對種種問題是負有領導責任的,今后將按照總體方案的要求,強化責任擔當,既要加強對足協工作的正確引領和科學指導,又要徹底理清總局和足協之間的職能關系,充分放手、支持新一屆足協的工作,強化足協在足球工作中的權威性。在今年全國兩會接受採訪時,我曾經表示,要做好足協換屆,按照總體方案建立具有廣泛代表性、專業性、權威性的足協結構。”

對於新一屆足協領導,他表示:“雖然新一屆足協領導層並非盡善盡美,根據工作需要,在適當的時機可能還會經過法定程序做個別調整和增補,但是我相信,我們已經邁出了落實整體規劃的新步伐,我們要以這屆換屆為契機,進一步堅定振興中國足球的信心,努力開創足球工作的新局面。”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