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四套方案应对 足协期待中超全员状态重启

李立
2020年05月22日08:3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足协期待中超全员状态重启

重启中超联赛目前已经被提上议事日程,但对于许多中超俱乐部而言,一个现实的问题是一旦联赛重启的时间确定,他们的外援或是主教练还未归队该怎么办?中国足协对此表态,他们正在耐心等待有关部门统一协调。

部分人员未归

截至目前,还有5名中超俱乐部主帅没有归队。他们分别是北京中赫国安的热内西奥、江苏苏宁的奥拉罗尤、天津泰达的施蒂利克、大连一方的贝尼特斯和青岛黄海青港的利略。

球员方面,北京国安队的外援奥古斯托、费尔南多、巴坎布和比埃拉目前都未归队。恒大的外援中,只有朴志洙回到了中国,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仍然在巴西。鲁能的外援费莱尼和莫伊塞斯已经回到中国,但佩莱、格德斯和卡达尔尚未归来。申花队的球员信煜、沙拉维、马丁斯回到了上海,但莫雷诺和姆比亚还未回归。苏宁的5名外援都没回来。据足协统计,目前尚未归队的中超外援达到了30人。

4套方案应对

目前,中超联赛重启已经提上议事日程。而鉴于目前部分外援、外教尚未归队的情况,联赛如何调配外援的上场人数,最大程度保证公正公平,引起了各俱乐部关注。

中国足协为此拿出了4套方案。第一套是每场外援报5上4,这就是中超原本的外援政策。第二套方案是“全华班”比赛。第三套方案是对阵双方以外援人数少的球队为准。第四套方案是统一只派两名外援出场。目前,第一、二、四套方案都有反对呼声,毕竟各支球队外援回归的情况不同,硬性规定总会有球队感觉吃亏。第三套方案灵活度较高,目前支持的呼声也相对较高。

足协正在协调

四种方案都是特殊时期的权宜之计,各队情况不同,想要完全统一很难。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能够在联赛重启前,让尚未归队的主帅和球员归队显然是最佳选择。为此,中国足协也一直在耐心等待有关部门统一协调。

昨天,中国足协特地发声,表示他们也非常希望中超联赛能在外援到位的情况下公平地开赛。“我们一直与体育管理等有关部门密切沟通。”足协相关人员说,“我们目前能做的就是准备好一切材料,然后耐心等待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的结果。”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