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绝大部分球队外援归队

李立

2020年07月16日08:1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中超绝大部分外援归队

  重庆当代队的4名外援日前回到中国。随着他们的返回,在距离新赛季中超联赛开赛还剩10天时,原本困扰中超的“外援荒”基本得到解决。截至目前,中超只有8名外援尚未回归,而且各支球队都有外援到位。中超开始后,两队都派上“全华班”出赛的局面应该不会出现,比赛的精彩程度得以保证。

  3月底,受疫情影响,中国开始实行入境限制政策。据统计,在暂停入境后,中超16队中共有30名外援尚未归队。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足协一度准备了4套方案应对可能出现的“外援荒”。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在各俱乐部的努力下,外援和外教们开始陆续返回中国。

  据统计,目前仅有河南建业的巴索戈,广州富力的萨巴、托西奇,河北华夏幸福的保利尼奥、梅米舍维奇、卡埃比,青岛黄海的米纳拉、克莱奥共8名外援尚未回归,其他12支球队的外援全部归队。据了解,巴索戈、萨巴和托西奇也将于近期归队。

  中超将于25日在大连和苏州两大赛区同时开赛,其中大连赛区将承办广州恒大队与上海绿地申花队的揭幕战。按照中超筹备工作的相关部署,中超各队将在比赛开赛前至少一周进驻赛区。各队抵达赛区前,要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报告,结果全部为阴性才能前往赛区。进驻赛区后,各队还将按照每周一次的频率接受核酸检测。

(责编:李乃妍、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